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财报:蒂森克虏伯上半年财政年度持续增长

2018年5月2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集团上半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上升34个百分点,达9.44亿欧元

净收入从5800万欧元增至3.44亿欧元

自由现金流大幅提高;第二季度录得1.68亿欧元

全年预期确认

钢铁业务合资计划:预计2018年上半年董事会做出决定


科技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2017/201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继续增长。在受到不利的汇率影响,以及资本货物相关业务的原材料成本提高等负面条件下,集团第二季度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达5亿欧元。加上同样强劲的第一季度,本财年前六个月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9.44亿欧元,创下自转型以来同期最好成绩。自由现金流也实现同比大幅增长,第二季度录得1.68亿欧元。


“总体而言,上半年的表现令人满意。我们完全有望实现本财年的目标,”蒂森克虏伯集团首席执行官海里希•赫辛根博士表示,“同时,我们正在按照规划,进一步开展多种绩效提升项目。”


上半财年集团订单额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在可比基础上(即排除汇率和组合效应)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同期的销售额增加了1%,在可比基础上增加4%。排除汇率和组合效应,二季度的销售额增长5%


资本货物相关业务方面,机械零部件技术业务领域上半财年在西欧和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和重卡零部件等方面表现积极;电梯技术业务领域排除汇率影响后的订单额在北美市场表现尤为积极;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订单额同比下滑。原因是该领域业务主要基于项目,在去年接收了大额订单。在材料业务方面,得益于成交量提升和价格回升,材料服务业务领域盈利状况良好;而钢铁欧洲业务领域也同样从价格回升中获益。


上半财年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上升34个百分点,达9.4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7.03亿欧元)。高利润的资本货物相关业务受到了不利的汇率以及原材料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尽管如此,电梯技术业务领域在上半财年实现了增长,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4.2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4.22亿欧元);正如预期,机械零部件业务领域同比稍有下滑,收益为1.7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76亿欧元)。这也反映了市场对于风机组件的需求持续低迷;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录得负110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6400万欧元),上半财年我们对此业务领域进行了重组,预计将在下半财年带来显著收益增长。得益于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和绩效指标,材料业务收益显著提高,特别是钢铁欧洲业务领域,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1.19亿欧元增至3.58亿欧元。材料服务业务领域比去年(去年同期为1.73亿欧元)稍有下降,为1.51亿欧元。


蒂森克虏伯第二财政季度净收入几乎达到去年同期的四倍,从6400万欧元增至2.53亿欧元。今年上半年净收入为3.4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5800万欧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净收入为3.2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4200万欧元),每股收益达0.52欧元(去年同期为0.07欧元)。


上半财年的并购前自由现金流同比显著增长了4.77亿欧元,但如同预期,仍然为负13.81亿欧元。然而,集团在第二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正1.68亿欧元,与上年同期(负1.39亿欧元)相比提升显著。由于第一季度材料业务的净营运资本暂时性增加被部分抵消,集团净金融负债达35亿欧元(2017930日为20亿欧元)。


蒂森克虏伯集团再次确认对2017/2018财年的全年预期: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增至1820亿欧元(上一财年基于持续经营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7.22亿欧元);在此基础上,公司预测净收入将比上一财年显著增加(上一财年基于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为2.71亿欧元);并购前自由现金流预计为正值(上一财年基于持续经营业务的并购前自由现金流为负8.55亿欧元)。


关于在20184月中旬宣布的钢铁业务合资计划,集团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董事会将做出决定。计划的合资企业,将为蒂森克虏伯实现集团战略目标,以及财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蒂森 克虏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