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推介|蒂森克虏伯高性能摩托车碳纤维车轮

2020年4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蒂森克虏伯参与打造的摩托车,“碳”为观止!

玩“车”,蒂森克虏伯可在行了。不说蒂森克虏伯在汽车行业的成就,也不谈大家最近热议的蒂森克虏伯获得红点设计奖的高科技竞赛自行车,今天,来点大家不知道的,蒂森克虏伯与摩托车的故事。突突突!启程加速啦。



看到上面蒂森克虏伯参与打造的摩托车没?哇哦!够拉风,够炫酷吧?热血机车迷一看就喜欢!想知道蒂森克虏伯在这款摩托车的打造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不?我们提供了很重要的组件——车轮!




蒂森克虏伯为高性能摩托车开发了碳纤维车轮。蒂森克虏伯碳配件公司(thyssenkrupp Carbon Components)是唯一使用复杂编织技术的碳纤维车轮制造商。与传统的碳生产技术相比,编织技术带来了极大的好处:无缝编织充分利用碳纤维提高了材料的强度和车轮的损伤容限,这使得制造超轻和高质量的摩托车车轮成为可能。这些车轮按照最高的行业标准生产,即使与其他碳纤维车轮相比,也非常轻便!


由蒂森克虏伯碳配件公司制造的碳纤维轻量化轮毂赋予了车辆显著的优势:

包括加速、制动、动力学、抓地力在内的驾驶性能得到充分改善

由于碳纤维增强塑料的阻尼特性得到改善,噪音得到有效降低

独特的编织工艺赋予车轮卓越的失效保护




介绍完蒂森克虏伯碳纤维编织车轮的优势后,再给大家看一个法宝!看到上图的巨大转轮了没?大家一定好奇这是什么吧?告诉大家,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直径达9米的碳纤维编织机,蒂森克虏伯碳纤维编织车轮的轮辋就是在这个机器的帮助下生产出来的哦。



蒂森克虏伯的碳纤维编织车轮目前有两种款式,前轮只有1.9千克,后轮2.9千克,可直接用在包括意大利的摩托车品牌阿普利亚(Aprilia)、杜卡迪(Ducati),德国摩托车品牌宝马(BMW),日本摩托车本田(Honda)、川崎(Kawasaki)、铃木(Suzuki)及雅马哈(Yamaha)上。相比之下,传统摩托车锻造铝轮前后轮的重量分别达2.8千克和3.8千克。这样一看,蒂森克虏伯的摩托车车轮也太轻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蒂森克虏伯的碳纤维编织车轮上都有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通过的德国通用运营许可证(ABE)编号, 即我们的车轮被允许安装在摩托车上,并直接上路。




得益于最前沿的技术和减轻的车轮质量,蒂森克虏伯的轻量化车轮被安装在不同型号的摩托车上,并通过降低旋转质量,帮助车手以高效的方式调整和提高座驾性能,尽享驾驶乐趣。




这么高质量的车轮,这么高性能的摩托车,就问你,心动了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蒂森克虏伯 摩托车 碳纤维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