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ID.3∣欧洲爆款如何“潮”到中国?

2021年12月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老烨

众所周知,甲壳虫、高尔夫都是大众汽车不同时代的紧凑型车代表作。现在,这个“接力棒”交到了ID.3手上。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推出的第一款基于MEB平台的电动车,ID.3开创了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车家族的设计先河,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车型之一。同时,ID.3凭借其出色的设计与科技配备,上市之后迅速成为欧洲电动车销量冠军。


 

现在,它以“爆款”的身份来到中国。此时,它的两位兄长,ID.4ID.6已经先行一步,为之开路。并在短短的7个月时间里,ID.家族获得占据大众汽车品牌新能源车型销量一半以上的成绩,10月,更助力大众汽车品牌站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三的位置上。而随着广州车展ID.3的上市,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大众汽车ID.家族的产品布局,更以品质乐趣纯电跨界车为定位,为充满生活趣味与品位的年轻人与家庭带来20万内的个性纯电新选择。


↑点击上图,可播放视频


ID.3共提供纯净版、极智版、ID.初见版3个车型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159,888-173,888元。其电池容量为57.3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为430公里。虽然比两位兄长里程略短,但依然可以满足车主日常用车需求。而且ID.3也搭配了快速充电功能,可在 28 分钟内从 30% 快速充电至 80%,大大节省车主充电等待时间。


因为光,让它充满个性

ID.3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其充满光的元素的外观设计。为了让其电动车身份更有独特韵味,ID.3在不同区域都运用的元素,将未来感表现得淋漓尽致,犹如纯电车界的一款潮品。

 


IQ.Light矩阵式智能大灯与贯穿式灯带的组合,以立体光影轮廓演绎动感;采用独特浮雕式设计的保险杆外围,让光束粒子状的凹点纹理沿着下保轮廓呈参数化的排布方式,为前脸视觉带来灵动的美感;位于C柱上的独特的渐变式光束粒子图案继续将这种韵律往车尾延续,加上极具辨识度的20吋幻影风火轮,让行驶在路上的ID.3秒变最靓的焦点。


 

小身材却有大空间

得益于MEB平台对内部布局的合理规划,ID.3拥有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车身设计,内部地板均为全平设计,轴距长达2765毫米,媲美主流A+ SUV的水准。后备箱容积达到385-1267升,加上底部有隐藏式地板拓展空间,带来更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还有ID系列都拥有的全视野车顶天窗,让车内光线更为通透,空间感更强。

 


ID.3富有立体雕塑感的装饰面板贯穿整个中控台,搭配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更营造出未来观感。值得一提的是,ID.3内饰材料做了全新的复色工艺设计,以极光绿动内饰为例,其座椅材料使用蓝色与黄色纱线,配合金属质感的纱线,经过融合后在不同的角度和光线之下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和光影的变化,视觉效果堪比印象派名作。


 

智慧与安全兼备

ID.3继承了上汽大众ID.家族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卓越表现,并将其变得更加充满趣味。


仪表台前方的ID. Light光语系统,通过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可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进行提醒,全面地显示车辆状态和信息,让驾乘者体验声与光的交流带来的便利,操作更直观。而30色感官焕彩氛围灯,让车内灯光随心而变,增强与驾乘者的互动感。


ID.3同样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提升驾驶趣味性和科幻感,也让驾驶更为安全,减少驾驶者视线离开视野的几率。


 

在驾驶辅助方面,ID.3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系统相当实用。以Travel Assist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为子功能,支持方向盘脱手检测及带Stop & Go自动跟车启停,确保行车安全性。不仅如此,ID.3还配备了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充分考虑到不同情况下的行车需求,帮助车主更好更安全地驾驭车辆。


富有驾驶乐趣的后驱模式

ID.3是同级唯一采用后驱系统的车型,一般而言,后轮驱动只有豪华车、性能车才会使用,大大提升驾驶表现。这让ID.3在加速时,车辆重心后移,使得后轮获得更多的抓地力,提高了加速性能,可以在3秒即可实现提速到50公里时速的推背感,拥有更多的驾驶乐趣。


 

而且,ID.3的转弯半径仅5米,灵活的转向可在双向单车道窄路轻松调头。再加上独立五连杆后悬、5050重量配比,让ID.3不仅在运动性上能发挥出优异表现,还可以让动力更有效的传递到车轮,让操控均衡、行驶稳定,保持整车张弛有度的驾驶质感与乐趣。


这款集潮趣、智趣、驾趣于一身的纯电产品还在色彩搭配上符合年轻人活泼开朗的个性。ID.3有极光绿、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5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并突破传统,设计开发了外观与内饰主题配色包,为消费者提供轻奢、格调、运动三款不同风格的内外饰个性化选择。更有独特的皎月金星皮肤包,以潮白撞色搭配,堪称追求个性消费者的最爱。

 


可以说,ID.3兼具智慧科技与驾驶乐趣,多元互动的高科技与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却能在20万内搞定,对中国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来说可谓诚意满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ID.3 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