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NewTech∣大众汽车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

2021年12月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随着11月的销量公布,大众汽车ID.家族再次破万,交付量达到14167辆,环比10月增长了11.2%,可谓是:破万连三月,增势不停歇。这也说明,已经在中国上市的ID.3、ID.4和ID.6等5款ID.车型所构成的阶梯阵容,已经在各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持续发力。


我们也可以看到,让这5ID.车型能够与竞品相抗衡的基础,莫过于其所搭载的MEB平台。正是它,为大众汽车实现从燃油车转向电动车发展铺设了道路。



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从内燃机逐步过渡到纯电动汽车,涵盖所有 300 款车型。而MEB平台就是大众汽车汽车战略的一部分,承担着在2019年至2025年间生产新的纯电动汽车的使命。


↑点击上图,可播放视频


MEB在德语中是Modularer E-Antriebs Baukasten的意思,英文翻译为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Modular Electric Propulsion,翻译成中文就是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它旨在成为大众汽车品牌电动交通未来的基本组成部分。


MEB平台具有前所未有的纯电基因,由于其高度的集成化率,以及规模和开放性,使得其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而且MEB平台从顶层设计阶段就确定了100%为纯电而生。可以说,它整合了大众汽车的所有先进生产技术,能够在续航里程、电池布局、驾乘体验以及电池安全等方面带给用户充足的惊喜。


拥有更加合理的整车布局

与大众之前的MQB平台相比,MEB平台最大的优势是能够增强内部空间。因为在没有内燃机和变速箱,并将电动机放置在车身后部之后,MEB平台产品能够实现四轮四角布局,从而使得该平台的车型都具有更长的轴距、更短的前后悬。短悬长轴的设计不仅能够实现更具动感的车身比例,更能使车内空间利用率获得最大化,为乘客创造更自由的净值空间。


 

更灵活的电池排布

相比于基于燃油车平台开发的电动产品,MEB平台的电池包布置更具灵活性,而且可以根据车型大小自由调整电池包的大小。所以,ID.3ID.4ID.6的电池包各不相同,消费者可根据使用需求进行多种选择,与之前购买燃油车选择发动机排量大小有异曲同工之妙。


更好的操控表现

MEB平台将电池包放置在车身中间下部,根据电池排布不同,使得车辆重心下降超过20毫米,实现了更低的重心,与50:50的黄金配重比一起,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而且电池包让车辆的离地间隙也获得增加,使驾驶员能获得更清晰的驾驶视野。


 

与电池包搭配的是APP310电动机,它也将广泛应用在MEB平台系列车型上。APP310是轴平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牛米,最高功率150千瓦,重量为90千克。其内部集成了单速减速箱,以及功率电子装置,结构更为紧凑。


此外,MEB平台也支持四驱模式,可以根据需要,在车前部放入一台电动机以驱动前轮,同时也不会侵占车内乘坐空间。


MEB平台的应用发展

在大众汽车的规划中,全电动ID包括从紧凑型汽车到生活方式 MPV。同时,大众汽车还将MEB平台应用在大众汽车及其子公司斯柯达、奥迪、西雅特等多款全新的电动车上。预计到 2022 年,四个大众汽车集团品牌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 27 MEB 车型。而按照大众汽车集团战略,到2030年,将有12个品牌推出电动版。

 


大众汽车还允许其他制造商采购该平台。福特汽车已经与大众汽车就 MEB 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从规模经济中受益。福特计划到 2023 年生产 MEB 汽车。


大众汽车MEB平台是全新模块化智能平台,整合了大众汽车先进技术,100%为纯电动时代而生,并不断升级。更安全可靠的电池品质、更精准真实的续航里程、更稳定出色的抓地力、更宽敞灵活的空间布局、更便捷快速的充电方式、更灵活愉悦的驾驶乐趣……都已经在登陆中国的ID.家族上成为现实,并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基于MEB平台的新产品来到我们的身边。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电驱动 MEB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