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公益」巴斯夫小小化学家首次登陆湛江

2023年8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为湛江当地近360名孩子们带来一场互动的科普之旅,体验和探索化学的奥秘

通过气候变化科学实验,引导孩子们切实感受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理解可持续发展的内涵


中国湛江——2023826——今天,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湛江站活动正式开启,这也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进入中国20多年以来首次登陆湛江。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湛江地区近360名孩子们将通过亲手实验、参观互动等活动,体验和探索化学的奥秘,享受化学的乐趣,放出更多创造力和好奇心。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湛江站活动正式开启,这也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进入中国20多年以来首次登陆湛江。


一直以来,巴斯夫致力于推动国内儿童科普教育事业发展。今年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湛江站活动将围绕“气候保护”的主题,推出适合儿童理解的探究性实验——“酷爽心体验”。通过这一简易安全的实验,孩子们可以感受温度变化造成的影响,切实体验化学创新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理解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内涵。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诺贝尔化学奖成就与日常生活之间的故事”、“巴斯夫集团历史及其湛江一体化基地概况”、“巴斯夫与社区之间的互动”三大互动区域,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探索化学世界,激发他们“湛”放未来的科学梦想,并帮助湛江社区了解巴斯夫及其湛江一体化基地。


巴斯夫高级副总裁、中国新一体化基地负责人兼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汉平先生表示:“今年,我们非常自豪能将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首次带来湛江。作为负责任的社区成员,巴斯夫致力于与所在社区共同成长,为湛江当地社区创造更多价值,一起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通过有趣的动手实验,我们不仅希望向孩子们传播生活中的化学知识,更希望鼓励他们从小就关注环保、采取低碳行动,为构建更加生态友好、绿色、低碳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2002年,巴斯夫将小小化学家活动引入中国,为中国少儿的科普事业添砖加瓦。截至2022年底,已有超过20万名儿童参与其中。每年,巴斯夫都会招募培训志愿老师,其中有许多老师在孩童时期参与过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今年,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宁波大学、西南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等各地知名高校的五十余名大学生成为了现场志愿老师,指导孩子们完成实验。


2023 年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湛江站活动安排:

酷爽心体验45分钟,适合6-12周岁)

全球变暖是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问题。在本实验中,小朋友们将为冰水制作保冷层,搭建电力制冷的简单电路,并且制作随温度高低变化颜色的凝胶,切实感受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希望小朋友们通过实验,能够理解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身体力行做低碳一族,为地球“降温”。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巴斯夫 小小化学家 公益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