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FCA和PSA将于1月16日完成合并,新名为Stellantis

2021年1月7日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谷姣姣

1月4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标致雪铁龙(PSA)宣布,当天双方公司已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均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FCA和PSA集团合并并创建Stellantis的事宜,逾99%的投票者支持此项交易。  



FCA股东通过了这项价值520亿美元的计划,还就合并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包括通过Stellantis的组织章程,接受此前宣布的Stellantis董事会成员的任命,合并完成后即日生效。


随着股东通过合并计划,以及两公司收到最终的监管许可(尤其是获得欧盟和欧洲中央银行的许可),FCAPSA预计将于2021116日完成合并。


此外,Stellantis的普通股将于2021118日开始在米兰证券交易所和巴黎的泛欧交易所开始交易,于20211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Stellantis将拥有14个品牌,从FCA的菲亚特、玛莎拉蒂和以美国市场为主的Jeep、道奇和Ram,到PSA以欧洲市场为主的标致、雪铁龙、欧宝和DS。据估计,Stellantis的全球汽车年产能将为800万辆,年营收逾1,650亿欧元(2,030亿美元),预计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并在汽车行业向电气化新时代的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


PSA首席执行官、同时也将任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的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已经为合并做好了准备。唐唯实将在中国实现集团复苏,应对严重的产能过度问题,合理化扩张步伐,同时聚焦生产更环保的汽车。


FCA主席、同时将任Stellantis主席的John Elkann表示,在未来十年重新定义出行方式之际,新集团将发挥带头作用


FCA首席执行官、未来将负责Stellantis北美业务的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40%的合并协同效应(逾50亿欧元)是受益于平台和动力系统的集中,以及研发投资的优化;35%的协同效应来自采购成本的减少;另外7%来自销售运营费用和一般开支的降低。麦明凯补充道,其余的协同效应预计来自其他功能的优化,包括物流、供应链、质量和售后市场运营。


在另一份声明中,FCA表示,在合并结束后将尽快向其股东支付一笔29亿欧元的特别股息。PSAFCA都承诺,不会关闭任何工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FCA PS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