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赢得智能天线和5G智能通讯的更多订单

2020年7月8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23年起,大陆集团将向两家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智能天线模块和5G车载智能通讯单元

一流的功能:智能天线模块包含了广播接收功能

大陆集团基于其成功的5G混合式V2X平台已经在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开发4G5G车载智能通讯项目


两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在现有合作的项目基础上,决定与大陆集团再次合作。大陆集团为其提供创新的车载智能通讯和天线解决方案。这两个项目都基于大陆集团的5G混合V2X平台,该平台有着非常好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汽车制造商可以在全球不同的市场都使用该平台而无需进行大量的市场定制。通过这种方式,大陆集团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减少车型配置,从而降低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成本。


“数字化和互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新的项目订单表明,我们的集成化平台为车辆作为万物互联中的一环奠定了技术基础。”大陆集团车联网事业部负责人Johann Hiebl说道。


从通讯模组到智能天线 —— 大陆集团基于统一平台提供完整的车联网通信产品

大陆集团在2019年收购了天线方面的专家凯士林汽车,通过与大陆集团智能通讯和广播领域的研发人员合作,开发了高度集成且智能的天线模块。得益于其可扩展性和功能范围,该智能天线模块非常具有前瞻性和独特性。天线模块所基于的混合式V2X平台的核心是大陆集团自主研发的通讯模组(NAD)。该平台可集成到当前产品的4.5G5G版本中。





功能强大的应用处理器可以执行车载智能网联应用,V2X(车辆到万物)应用,以及针对模拟技术到数字无线电接收技术进行解码。使用软件无线电,可以通过纯粹的软件变体实现全球最多样化的无线电标准,而不必开发特定的硬件。此外,可集成的、高精度的GNSS接收器能够精确定位车辆。


智能天线模块结合了多种无线电应用,如4G5G移动通信、Wi-Fi、蓝牙或无钥匙车辆进入。此外,它可以为汽车制造商节省几米天线线束。单根的数字化高速总线被用于所连接的控制单元之间的通信。以往长同轴电缆上的损耗往往取决于应用情况,从而严重影响信号质量,但这已成为过去的问题。


借助智能天线模块的前瞻性概念,大陆集团可满足功能不断地集中在少数功能强大的中央控制单元上的需求。因此,该公司可以提供满足未来车辆电子系统架构的解决方案,提供最全面的车联网产品组合。


面向中国市场的第三个具备蜂窝车联网功能(C-V2X)车载智能通讯项目

此次赢得下一个订单,再次证明了大陆集团的市场领先地位,也表明其创新的混合式V2X平台能够满足不同市场的联网制式要求。因此,除了4G5G的手机连接外,它还能够通过蜂窝车联网通信标准实现车辆之间的直接通信。这一功能将与这几个全球项目在中国的落地项目相关。此外,它还可以支持基于Wi-FiIEEE 802.11p标准,无需大量开发工作,因此符合全球的要求。


“大陆集团和客户都坚信,新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是车辆电子的核心。该观点已经很好地说明了车辆网联如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Heibl 说道,“对于信息娱乐应用来说,它不再仅仅是与外界的连接端口,而是高度互联车辆的关键元素,可实现整车软件的无线更新。借助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不仅提高了道路安全性,同时也是智能出行和高效出行的先决条件。”


两款产品计划于2023年开始量产,应用于全球市场的多种车型配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智能天线 5G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