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8米其林道路安全青年创意行动闭幕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千余名大学生参与,三个月内覆盖70万人

1123日,2018米其林道路安全青年创意行动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凭借着对道路安全这一主题的独特切入视角、出色的执行效果以及精彩的现场表现,来自上海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的三支团队斩获三甲。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方诺德先生畅谈安全之路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部总监郑晓燕女士致辞


米其林(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方诺德先生和青年学生关于未来可持续交通的探讨


在颁奖典礼上,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方诺德先生表示:“‘道路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过去三个月中,大学生团队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的创造力和执行力,令人赞叹。我相信年轻一代的积极参与,以及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将会真正改善道路安全环境。未来米其林也将继续贯彻自己的使命,推动实现更安全、更可持续的交通出行。”


2018米其林道路安全青年创意行动自9月启动,历时近三个月,吸引全国286所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在米其林和国际汽车联合会共同推出的“道路安全黄金法则”的基础上,千余名参赛学生深入观察生活中有关道路安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活动共收到有效方案170份,经过大学生团队为期一个月的执行,线上线下互动人数突破18万人次,覆盖人群达到70万,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深远影响。


决赛当天,6支队伍用深刻的洞察、鲜活的创意与丰硕的行动成果,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道路安全”年轻秀。最终,上海大学团队、天津商业大学团队、东北农业大学团队脱颖而出、位列三甲。


上海大学团队获得2018米其林道路安全青年创意行动总决赛冠军


东北农业大学团队获得2018米其林道路安全青年创意行动总决赛季军


来自上海大学的团队,将目光聚焦于特殊的“夜骑族”们的安全问题。他们自主研发适用于夜间骑行的太阳能车灯,在提升环保指数的同时,有效保障骑手安全。传播范围覆盖学校、社区、骑行俱乐部等。目前,团队产品已完成从第一代到第二代的迭代更新。


天津商业大学的团队发现,随着外卖配送员群体的迅速壮大,一些安全风险也在浮现。团队联合在校学生、商家、外卖配送员进行闭环式针对性教育,同时向外卖配送员赠送定制安全头盔,时时刻刻提示他们关注行车安全。这一暖心举动影响了大量外卖配送员群体。


而针对屡见不鲜的滥用远光灯问题,东北农业大学团队自主研发了“远近光灯自动转换系统”,并通过线上传播及线下调研、路演、回访等形式,强调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提醒驾驶员合理正确使用远光灯。通过青年学子口口相传、网络高速转发,形成规模效应。


作为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导品牌,米其林为可持续交通的发展不遗余力。十余年来,米其林中国也坚持开展道路安全公益行动,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的道路安全意识。作为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的重要组成,米其林与国际汽联2011年起共同推广道路安全黄金法则,今年的道路安全活动也是这一行动的延续。为了道路安全,米其林一直在行动。未来,米其林希望影响更多个人和企业投身其中,共筑安全之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米其林 道路安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