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V型发动机的夹角度数有何门道

2014年1月刊  来源:汽车消费报告  作者:未名

问:V型发动机的夹角是怎样定的,大夹角和小夹角各有什么优势?

 

答:V型汽缸布置的发动机自诞生起,就以体积小、重心低、便于安装多气缸等特点,成为高级轿车的首选。V型气缸夹角有60°、90°、110°等多种设计,夹角越大,发动机的重心就越低,有利于提高整车的运动性能,但大夹角的V型发动机会带来润滑、散热等一系列问题,理论上可靠性会降低,而且也导致体积的增加,不利于装备小型车。大家还记得F1雷诺车队为了降低重心,曾经大胆地采用过110°夹角的V10发动机,但最终因可靠性太差,不得不用回传统的90°夹角设计。对于民用发动机来说,可靠性和耐久性十分重要,所以大部分都是采用最传统的60°夹角设计。

 

重复# V型汽缸布置的发动机自诞生起,就以体积小、重心低、便于安装多气缸等特点,成为高级轿车的首选。V型气缸夹角有60°、90°、110°等多种设计,夹角越大,发动机的重心就越低,有利于提高整车的运动性能,但大夹角的V型发动机会带来润滑、散热等一系列问题,理论上可靠性会降低,而且也导致体积的增加,不利于装备小型车。大家还记得F1雷诺车队为了降低重心,曾经大胆地采用过110°夹角的V10发动机,但最终因可靠性太差,不得不用回传统的90°夹角设计。对于民用发动机来说,可靠性和耐久性十分重要,所以大部分都是采用最传统的60°夹角设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V型发动机 夹角度数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