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加装倒车影像干扰,奥迪A8 ESP警告灯报警

2022年3月17日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李玉茂

故障现象

一辆2012 年产德国原装奥迪A8 D4 轿车,搭载3.0L CGWA 型发动机,行驶里程15 723km,车主反映仪表盘上ESP警告灯、转向系统警告灯报警。


故障诊断与排除

1,了解该车因水淹修理过发动机,更换过进水电子元件。确认ESP系统警告灯、转向系统警告灯报警,这两个系统共用转向盘转向角传感器,预判故障原因为转向角传感器需标定、损坏或线路故障、转向柱控制单元J527 故障。


2,用VAS5052 进行系统自诊断,各控制单元存储的故障码见表2


2 各控制单元存储故障码


各控制单元均指向同一个故障源—转向柱控制单元,检测地址码16 转向柱控制单元J527,但不能进入。


3,由于19网关存储转向柱控制单元的通信故障,所以采用引导性故障查询,检测系统的通信状态,但测试显示各控制单元通信均正常( 33)


33检测显示通信正常


4,由于系统检测到J527 的通信正常,怀疑J527 存有其他故障,所以决定更换J527,更换后仍不能进入J527


5,延伸检查线路, 拔开J527插头, 根据电路图( 34), 测量动力 CAN-HCAN-L 线的静态电压均为 2.6V,正常。测量CAN 线的导通性,正常。测量CAN线对地是否绝缘,正常。测量两条CAN 线之间是否短路,无短路。


6,由于测量线路未发现问题,怀疑 CAN 线受到其他信号干扰,猜测有动力 CAN线的节点、空调控制单元J255、驻车辅助控制单元J791、仪表控制单元J285。逐个断开J255J791J285,当断开J791 时,可以进入J527


7,检查驻车辅助控制单元J791 的线路,发现在线路上加装倒车影像设备,当断开加装设备后,进入J527 正常。拆除加装的设备,恢复原车线路,故障排除。


34 转向柱控制单元


故障点:

因加装倒车影像设备引发干扰。


维修小结

由于该车加装倒车影像设备,转向柱控制单元J527 受干扰不能与其他控制单元通信,进而引发ESP 警告灯、转向系统警告灯报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倒车影像 ESP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