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见证餐饮复苏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更多新晋星级餐厅诞生

9月22日,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正式发布。共有89家餐厅入选,其中2家二星餐厅,10家一星,31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46家米其林餐盘餐厅。1家餐厅晋升二星,1家首次入榜获得一星,另外5家餐厅新上榜必比登推介餐厅,继续证明广州餐饮业复苏和发展的强劲活力。


↑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二星餐厅公布


“这是米其林指南来到广州的第三年。评审员们继续探索这座城市,为厨师们的韧性、干劲和逆境生存的魄力而感动。借新版指南发布的机会,我们希望大家看到他们的努力,与广州餐饮业共克时艰的决心。新版指南继续展现作为一座世界美食之城的稳健实力。”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 Poullennec)表示。“1家新晋二星餐厅、1家新晋一星餐厅和5家新上榜必比登推介餐厅,以及继续保持去年评级的众多餐厅呈现广州餐饮业的稳固发展和蓬勃生机。”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 Poullennec)补充。


↑米其林中国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先生(Kamran VOSSOUGHI)致辞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持续更新米其林指南,不仅希望展现广州餐饮业的复苏和活力,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而丰富的出行体验。”米其林中国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Kamran Vossoughi)表示,“同时,我们希望借新版广州指南发布会的机会,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采用可持续的食材和烹饪方式,减少食物浪费,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在米其林,一切皆可持续。这也是米其林集团的发展愿景。”


1家新晋二星餐厅,1家新获一星餐厅

今年榜单中,新加坡餐饮集团旗下的御宝轩成功晋级,从去年一星晋升二星餐厅,成为广州第二家二星餐厅。御宝轩的厨房团队坚持以传统手法烹制广东菜式,其精准的判断、娴熟的技艺,一贯地保持着精致水准。同时,江餐厅蝉联米其林二星评级。粤菜在其家乡正保持一贯高水准发展。


↑现场领导与星级餐厅厨师及代表合影


一星级榜单中,广御轩第一次入榜即摘取一星。这家粤菜餐厅设有开放式后厨,食客可以用看到烤鹅挂炉和厨师烹调过程。主厨选用上乘食材,将部分传统粤菜加以改良,比如加入泰国青柠叶的顺德拆鱼羹。另外9家餐厅继续保持一星佳绩!


5家餐厅新入榜必比登推介

中餐在广州仍占据重要地位,特别是粤菜。今年又有3家粤菜餐厅入选必比登推介榜单。此榜单旨在推荐美味且经济实惠的餐厅(在广州,人均消费200元以下的餐厅)。大鸽饭(棠下涌西路店)就是其中一家。招牌菜大鸽饭采用老鸽和鲜筒骨熬汤煮饭,香味十足。大洋家则提供各式潮汕生腌海产、卤味和潮式小炒等舒心美味。还有位于宝华路一条横巷内的文记壹心鸡,招牌菜壹心鸡皮爽肉滑,味道香浓入骨,吸引大批拥趸。


↑2020广州米其林指南星级餐厅榜单


另外还有一家新入榜的必比登推介川菜馆幸福驿站。来自四川的厨师长炮制传统川菜,店内装潢如古代驿站,使人恍觉时光倒流。


同时,评审员也看到其他更多丰富菜系崭露头角。首次出现在广州榜单中的菜系还有东南亚菜、马来西亚菜、西班牙菜等,比如嘛嘛档餐厅,它是一家最新入选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榜单的马来西亚风味餐厅。嘛嘛档店名取自其原意-马来西亚传统路边大排档。餐厅提供椰浆饭、叻沙海鲜米粉、奶茶等地道美味。


2020广州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榜单共囊括31家餐厅。


2020米其林年轻厨师奖和服务奖

在本次指南发布会上,米其林指南也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颁发了“2020米其林年轻厨师”和“2020米其林服务”两个特别奖项,旨在褒奖广州餐饮人的专业精神与执着态度。


广州的厨师团队中不乏年轻翘楚。来自广御轩的厨师长司徒剑泉获得本届“2020米其林年轻厨师奖”。司徒师傅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任职知名粤菜餐饮集团、广州顶级酒店粤菜餐厅,他致力确保出品水平,研究创新菜式。


同样地,广州餐饮业中的服务团队业已形成一种友好热情、独特而个性化的服务方式。优秀的专业人士不断涌现。米其林在今年广州指南发布会特别将“2020米其林服务奖”颁发给来自炳胜私厨餐厅的毛晓香女士。她负责炳胜私厨服务团队的管理及培训工作,为客人提供亲切到位的服务。


2020年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餐厅数一览:

-2家二星餐厅(1家新晋餐厅)

-10家一星餐厅(1家新入榜餐厅)

-31家必比登推介餐厅(5家新入榜餐厅)

-46家米其林餐盘餐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米其林指南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