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深入合作

2012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田雪冬

前不久,雷诺-日产联盟公布消息称,将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进行更深入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高性能动力总成。

据悉,在巴黎车展期间双方已经签署了协议,将着手联合开发高节油性动力总成,包括小型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首先研发的将是采用燃油直喷等技术的1.3升四缸汽油机,该款发动机具有良好的节油性能。该发动机将由双方共同制造,预计2016年亮相。

戴姆勒方面还将为日产提供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许可,该产品生产后将应用到日产及英菲尼迪品牌产品上。据了解,该款自动变速器采用启停和线控换挡、停车等先进技术。另外,双方还将在燃料电池车动力总成等领域进行合作,互相为彼此的电动版小型车提供电池和动力总成组件。

2010年4月,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集团正式开始合作,雷诺-日产联盟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戴姆勒集团则分别持有雷诺、日产3.1%的股权。目前,双方的合作内容已经涉及多个方面。据了解,戴姆勒集团将与雷诺合作扩大旗下Smart小型汽车的产品阵容,2015年前,将对ForTwo进行更新换代。雷诺近年来决定回归高档车市场,其新车型很可能将以奔驰E级车为蓝本进行设计。

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都对这一合作表示看好。戴姆勒公司CEO蔡澈表示,戴姆勒和雷诺-日产的合作有了里程碑式的进展,并且合作的首批产品已经问世。双方在今后将继续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点评: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的合作可谓各取所需,双方都需要通过合作开发更多新产品提升自身实力。目前,双方在市场竞争中都面临不小的压力。雷诺品牌以欧洲市场为主,受欧洲经济危机影响销量大幅下滑。雷诺日产CEO戈恩日前表示,如果欧洲市场持续低迷雷诺品牌甚至会消失。日产品牌销量也有所下降,尤其是在中国销量下滑明显。雷诺-日产联盟的发展正面临严峻考验。戴姆勒集团在高档轿车市场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在与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雷诺-日产和戴姆勒都希望借助外力能够提升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