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车型故事:保时捷911(第一代)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来自祖文豪森的杰作:初代911

美国西海岸时间1127日,第8代保时捷911将在洛杉矶召开全球发布会,距初代911问世已经过去了55年了。现在正是回顾过去7代车型的好机会,今天就开始我们的第一部分:初代911


这个传奇的故事开始于1963912日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保时捷展示了传奇车型356跑车的接班人,这是一款被称为901的全新跑车产品。它的定位比356更高,采用了6气缸而不是4气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依然是保时捷传统的风冷式设计,最大功率达到130马力。众所周知,在1964年上市的时,由于与汽车制造商标致的冠名权纠纷,最终被命名为911。因为它的性能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期,所以911很快就被认为是一款“真正的”保时捷,这为它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打下了基础。


911的车型家族迅速扩大,1965年,保时捷以一种非常务实的方式回应了当时美国市场关于“敞篷等于不安全”的一场讨论,用B柱处一个20厘米宽的防滚架和可拆卸车顶与后部,造就了第一款“安全的敞篷车”,之后后部车顶被带加热功能的全景后窗取代。这款敞篷车的衍生车款被命名为“Targa”,这个名字来源于西西里岛上的“塔格·佛罗热(Targa Florio)”赛事,当时保时捷已经在这项传奇赛事中四次夺冠。



到了1966年,160马力的911 S和一款经典设计一同问世,那就是Fuchs车轮。这款也许是汽车史上最著名的车轮采用了当时最新的锻造技术,这使得它重量更轻,强度更高。


1967年秋天,110马力的911 T作为比911 S更入门的型号出现;另外,同年还发布了911 E,这款车型名称中的“E”代表的是机械式燃油喷射技术,这让它的尾气排放更为清洁,也因此保时捷成为了当时第一家符合美国严格排放法规的德国汽车制造商。



2+2座椅的保时捷被持续不断的改进,在1968年时树立了新的里程碑,1969年款的车型相比初代轴距增加了57毫米,达到2268毫米,更长的轴距让这款后置发动机的跑车拥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2.0升时代结束于1969年,更大直径的气缸让发动机排量扩大到了2195毫升,在1972年还进一步提升到了2.4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输出功率范围在130190之间跑车甚至能使用普通标号的汽油。


在第一代911中,有一台可以称得上是整代车型中的明星,它就是911 Carrera RS 2.7,凭借标志性的“鸭尾”引擎盖设计成为了一代传奇。这款在祖文豪森共生产了1525台的跑车仅重1000公斤,却有一台输出功率210马力的发动机,这让它的极速高达245km/h


1963年至1973年间,保时捷共生产了111995911跑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911,保时捷 911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