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穆迪下调PSA和菲亚特债务评级

2012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田雪冬

据外媒报道,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公司近日宣布,将标致-雪铁龙(PSA)与菲亚特的债务评级从Ba2下调至Ba3,前景展望为负面,原因是欧洲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对两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影响严重。这次降级共影响到149亿欧元债务,包括菲亚特的93亿欧元和标致的56亿欧元。

PSA和菲亚特的核心业务主要在欧洲,对欧洲本土的依赖性很强。这使他们在本土经济受影响时防御能力下降。

为了扭转销售颓势,PSA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推出10亿欧元的成本节约计划和推出新车型。穆迪公司预计欧洲汽车市场的颓势至少会持续一年。在各种经济压力下,PSA目前所做的仍然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削减产能。LMC Automotive公司分析师Volker Krueger预测的情况则更为严重,他表示,西欧的汽车需求量在2019年前都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今年以来,欧洲汽车销量不断下滑,已达近17年以来的最低值。

穆迪公司分析师Falk FIey指出,明年欧洲汽车市场需求量或将进一步下降3%,这种不利形势对PSA和菲亚特是严峻挑战。

点评:评级机构下调评级,对PSA和菲亚特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同时也是整个欧洲汽车业现状的缩影。最主要的是,问题在于虽然是跨国汽车巨头,但其主要业务在欧洲市场,由于受欧洲经济危机影响欧洲的汽车市场需求在较长时间内很难恢复,更不用提向前发展。PSA和菲亚特可谓骑虎难下。此时去拓展新兴国家市场早已失去最佳时机,并已被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

看清市场形势对未来有合理规划的企业才能趋利避害,才能在复杂的市场形势中站稳脚跟。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在市场形势的判断上显然没有作出明智的决定。多年前不能高瞻远瞩,对市场有所侧重,那么今天只能陷入棘手的境地。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