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宝马集团设计中心德国设计大奖连中三元

2012年10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3年德国设计大奖的获胜名单已经出炉。德国设计委员会的专家小组已为“奖中之奖”精心挑选出最卓越的设计作品,并因BMW 6系敞篷轿跑车、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以及Husqvarna Nuda 900 R摩托车三次将奖项授予宝马集团设计中心(BMW Group Design)。在本年度德国设计大奖的“运输和公共空间”类别中,仪态优雅的BMW 6系敞篷轿跑车有幸成为了获奖者中的一员。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和Husqvarna Nuda 900 R摩托车也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凭借其卓越设计获得了特别提名奖。颁奖典礼将于2013年2月15日在法兰克福装饰国际消费品展览会期间举行。

设计委员会本着“树立创新的设计趋势和国际影响力”这一目标,令德国设计大奖赢得了人们的广泛共识,在仅仅两届之后,该奖已被视为德国设计趋势以及品牌增值的重要指标。商界和设计界均盛赞该奖项的设立为推动宣传德国设计理念做出了贡献,同时还通过积极参与对设计委员会方案加以支持。2012年8月16日至17日,法兰克福的国际专家组收到了超过1,500份意见书。2013年德国设计大奖的委员会阵容强大,人数达30人,由各领域的设计专家组成。他们来自商业、学术领域以及设计行业,于所在领域都是公认的权威人士。

德国设计大奖以发掘并宣传创新的国际设计趋势,同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为目的,提名资格仅限广受关注、市场反应良好且于5年内上市发布的产品。原型车和概念车同样具有提名资格。2013年,设计委员会进一步将奖项提名细分为10个全新的类别,除“运输和公共空间”外,还包括“交互式用户体验”、“工作空间”、“音像和数字媒体”以及“生活方式”等类别。

宝马集团设计中心曾凭借独特的产品,多次赢得设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例如BMW 5系旅行轿车(银色)便以其纯粹的典雅性和运动灵活性获得评审团的青睐,荣获2012年的德国设计大奖。

凭借卓越的美学设计,BMW 6系敞篷轿跑车在独特的敞篷驾乘方面设立了新基准。它将舒展的发动机罩、后置乘客舱、长轴距以及低腰线等宝马敞篷轿跑车特有的车身比例与采用标志性翅片式外观的经典织物顶篷融合在一起。BMW 6系敞篷轿跑车轮廓的强劲表面和蓄势待发的动感特征体现了经典的驾驶特性。此外,车身最前端的前倾式宝马双肾型进气格栅还营造出鲨鱼鼻效果,彰显运动魅力。

BMW 6系敞篷轿跑车

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所带来的蓬勃朝气源于宝马汽车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这款5门高档紧凑型两厢轿车拥有醒目的轮廓和立体效果突显动感的造型,而典型的运动外观在蓄势待发的造型衬托下显得越发独特。灵活性与紧凑性的巧妙融合,赋予了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纯正而迷人的风采,成功将传统和现代设计结合在一起。

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

凭借新颖而活泼的外观,Husqvarna Nuda 900 R将灵活性、运动性以及动态感表现得淋漓精致。这款摩托车是首款Husqvarna型号,将宝马集团精湛的工程设计技术与典雅的意大利血统相融合。其简约的设计风格表明,每个部件在营造运动外观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赋予了这款摩托车独特的运动魅力。其独特的设计感从车头一直延伸至符合空气动力学特性的车尾。

本届德国设计大奖的颁布,标志着这三款车型均以独特的设计品质再次获得顶级殊荣。2012年,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在iF产品设计大奖中赢得第一名;在2012红点设计奖中,Husqvarna Nuda 900 R凭借简约而又令人振奋的设计,赢得了卓越品质方面的“最佳设计品质奖”(best of the best);而BMW 6系敞篷轿跑车则早在2011年便征服了国际著名的优秀设计奖的评委们,将大奖收入囊中。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