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奥迪A5/S5系列轿跑车全面上市

2010年6月7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刘晶菁

5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上海宣布,具有优雅运动魅力的轿跑车——奥迪A5/S5系列车型在中国上市。

此次上市的A5/S5系列车型阵容强大,包括全新上市的A5/S5 Cabriolet敞篷轿跑车、A5/S5 Sportback五门轿跑车和经过全新升级的A5/S5 Coupe双门轿跑丰,以及充满动感个性的A5 Coupe 2.0T风尚版,共7款车。根据不同配置分为10个版本,价格区间为49.39万元~99.8万元。

据介绍,奥迪A5是奥迪百年历史上设计最出色的车型之一,创领了汽车设计“优雅运动”的新浪潮。奥迪A5没有使用夸张的肌肉和锋利的线条来营造动感和力量,而是以短前悬、宽车身、低底盘、收紧的尾部和干净利落的轮廓线,赋予其一种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和蓄势待发的力量感。最经典的是车身侧面那道极富动感而又毫不夸张的波浪形腰线,使奥迪A5在动感中透出一种无与伦比的优雅与精致。

这种对动感与优雅创造性的完美融合,将世界汽车设计美学提高到一个全新境界,为奥迪A5赢得了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联邦设计大奖、作为汽车界最重要奖项的金方向盘奖等国际权威奖项,以及国际权威媒体授予的多项设计大奖。

奥迪A5系列车配备了2.0 TFSI、3.2 FSI两款高效发动机,除了奥迪领先的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外,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独创的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兼顾杰出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A系列轿车的高性能版本,奥迪S系列车型不仅拥有更为动感的外形设计,还配备了动力更为强劲的4.2 FSI和3.0 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使驾驶者充分体验充满激情而高效的驾驶感受。

全新上市的A5/S5系列轿跑车的一大亮点是全系车型配备了能量回收系统。该套系统能在汽车减速或巡航过程中,将多余的车辆动能转换为电能并回收至电力系统。而在加速过程中,这些电能将用来供给车上的用电装备,从而减少发电机组对于发动机能量的消耗,使车辆具备了更为出色的高效性能。

相关报道:

A5从全新视角诠释奥迪品牌
从“最具价值”迈向“最具魅力”

5月的上海,最值得关注的不仅是世博会,还有黄浦江畔奥迪A5/S5家族的华丽亮相。虽然此前也有不少品牌将轿跑车和跑车产品拿到中国销售,但奥迪2门硬顶跑车、2门敞篷跑车、5门掀背跑车,标准版、高性能版共计7款车的全家族亮相,带来的不仅是几款跑车产品,更是给中国的消费者打开了一扇了解跑车消费文化的大门。

记者采访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请他讲解A5/S5家族上市背后的意义。

张晓军说:“1988年奥迪品牌正式进入中国,经过努力,到2009年奥迪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高档车品牌,然而奥迪并不满足这个成绩,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到2015年,奥迪要成为中国‘最具魅力’的高档车品牌。A5的引进正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奥迪的品牌形象,使之更为时尚、更具魅力、更加丰满。”

谈起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形象,张晓军坦言,以前由于历史原因,奥迪完整的品牌形象没有被中国消费者充分认知。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车型莫过于奥迪A6,这款车在树立奥迪品牌形象方面起了很大作用。而实际上本土化生产的A6L和A4L都是轿车,而A5是轿跑车,产品的用户定位和前两者不太一样。A5是非常优雅、充满动感魅力的车型,它的引入将使奥迪的品牌形象更加丰富。实际上在2007年,奥迪就曾经在中国举办过品牌日活动,展示了奥迪的多款车和运动文化,很多人惊讶地发现,奥迪品牌内涵原来如此丰富。

对于A5的市场前景,张晓军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如上海这样的城市,丝毫不逊于国外的大都市,很现代、很时尚。中国人在收入提高以后,希望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尤其很多时尚的年轻人,对轿跑车这类个性化的车型有很大需求。大家会越来越多地选择更有个性、更适合自己、更能体现自己生活品位、生活方式的车型。

2008年在中国上市的A5两门硬顶轿跑车已经销售了1400辆。正是看到轿跑车这个市场发展的潜力比较大,增速也比较快,所以奥迪把A5系列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更是为了丰富奥迪的品牌形象。

张晓军还表示,目前A5高档轿跑车的细分市场还不是非常成熟,在中国尚处于发展阶段,所以目前对A5的销量并没有“硬性指标”。

“奥迪个性化的车型引进中国,会对中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意识产生很大的影响。”张晓军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