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在2020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寻找“不同而和”

2020年5月2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0年“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将于525日至68日期间在上海新天地免费向公众开放。从2017年开始,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已经向公众陆续呈现了近70件装置与作品。今年,设计上海与上海新天地正式开启新的三年合作,聚焦“社交”,在上海新天地全域呈现21件创意装置,并首次开设4POP-UP快闪店,带来包括Tom Dixon在内的诸多国内外设计名师与新星的创意作品,用多元化的方式为观众呈现设计之美。


上海新天地作为文化与社交目的地,将设计与商业生态有机结合,与设计上海共同致力于赋能城市活力,探索社会设计潜能。本次设计节以“Together!— 不同而和”为主题,旨在引导人们以开放、包容甚至充满想象力的态度重新思量人与人的链接,从而发掘作为共同体的和谐之处,让大众深刻体会设计语言带来的力量。设计上海展会总监谭卓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场设计盛宴,让普罗大众能重新审视自我与周身环境,尤其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后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更加深刻体会设计语言带来的力量,并感悟设计解决问题和关怀他人的本质。”


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


本次设计节特别邀请到了国际设计大师Tom Dixon开设其同名品牌—Tom DixonPOP-UP快闪店。快闪店以“昨日 今日 明日”为主题概念,由全新装置设计作品Octagon组合而成,该作品是应全球人们的生活及商业活动在疫情下受到的影响而创造。值得一提的是,Tom Dixon品牌的上海首店也将于今年入驻上海新天地,其独特的现代工业风格与大胆颠覆的创新探索,将为不断焕新升级中的新天地增添一股强劲的设计势力。


国际设计大师Tom Dixon


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中参展的21件艺术装置以及4POP-UP快闪店将分别展示于上海新天地全域的公共空间内,始于新天地广场,经过新天地石库门街区,至新天地时尚,漫步太平湖公园延伸到湖滨道,设计师们通过奇思妙想,将沿途的装置用多种感官交互来与观众进行互动。“风筝”作为本次设计节的线索,寄托了人们对希望和幸福的美好憧憬。众多设计师也以风筝为灵感,精心创作创意风筝,融合成“春之鸢”在新天地时尚Ⅱ中庭进行展示。这些形态各异的风筝还将在设计节结束前进行慈善义拍,向更多的人传递设计中蕴含的温暖。


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 - 装置地图


本次设计节的装置作品看点颇多,极具趣味性却引人深思。在新天地广场喷水池旁这样一个公共自由、随机碰撞、交叉融合感的社交娱乐聚集地,《ELLE DECORATION家居廊》与Sò Studio将带领人们进行一场开放的“城市野餐”,以最捷径的一种方式体验自然与人文活动。另外,《ELLE DECORATION家居廊》与孙晨竹合作的装置“融嵘”,将“走马灯”与“剪纸”等传统工艺元素与当代艺术相结合,展现上海这座城市,因融而嵘。而MDO的互动装置鼓励人们的相互协力创作音乐,从中的乐趣促进人们“欢乐相聚”。DNA则选择回归最经典的艺术形式,以一种静止的方式与观众问候“你好”,引起观众的对于金钱的反思。Kokaistudios更希望可以通过“新观”重新审视当下处境,并从中吸取教训,用新的方式、新的视角来看待事物,努力创造一个不同的世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当代首饰与新文化中心的“自动作品贩卖机”以新天地广场一楼橱窗为载体,探索艺术和快速消费的两面性语境。艾舍人以大型箱体标记着这个不一样的上海设计节,透过一轮圆月,用“不同的语言”表达“相同的爱”。


新观 - Kokaistudios


城市野餐 –《ELLE DECORATION 家居廊 》× Sò Studio


欢乐相聚 MDO


栋栖相信,气味创造的共同记忆,不会被时间抹去,所以其创作的“香遇“用远看近乎消隐的轻盈钢结构,创造香气悬空的奇境。策展人之一曹晶的两件作品将分别展示于新天地石库门街区,都以风筝的意象为基础,“微光” 诸多不同的棱片组成,隐喻每个个体都在这个社会中融合为一个共同体,互相牵制,互相影响,协同动作;而“鸢/yuān/”则以更具象的方式唤起遥远而欢乐的童年记忆,以及传统中“与自然和谐共存,诗意栖居”的意象。同样是身为策展人,侯正光围绕石库门街区喷泉创造了“涌泉”奇境,不同木片层叠后的高低落差看似被定格的波浪,LED灯使得夜间的波浪也汹涌梦幻。他的另一件装置则以梦为马,观众可其上这匹名为“飒露紫”的名骏,穿梭回唐代。


/yuān/ - 曹晶


涌泉 侯正光


VAVE竖起的跷跷板装置,让人们在玩趣的同时,与自己的灵魂进行一次对话,“遇见”最真实的自己。众成营筑的“三匚”希望通过一条通道引导人们在对城市的理解中去思考一段本质关系:人类,自然,与城市。杨明洁则将日常生活场景搬到了新天地时尚Ⅰ广场,而这些器具均以纯白弹性织物包裹,呈现一个“愈虚拟,愈真实”的世界。


愈虚拟,愈真实 杨明洁


在新天地时尚Ⅱ入口,隐上设计放大了记忆中的“半岛铁盒”,观众化身成为其中的一颗种子,找寻各自的方向。CROX以茶叶为灵感,在新天地时尚Ⅱ中庭创造出了一方“野室”,造型现代生动,大胆张扬地勾勒出东方美学,表达了传统与现代美感的统一,同时也表达对四面八方来客的欢迎。日清设计在室外营造了一个“看天”的公共场所,“同聚于蓝天”为旨,“天空之镜”为意,镜与凳的组合试图引导人们反思愈发漠然的市井氛围,以及真诚待人的弥足珍贵。小小发明家在湖滨道购物中心的装置鼓励人们飞向梦想之地,“飞”试图向人们展示“外力”与“风筝”的某种关系,以此试图讨论无论是个人进程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不确定性。


天空之镜-日清设计


POP-UP快闪店作为新天地设计节的新增版块,将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艺术空间,全方位的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设计体验。知名设计师周宸宸不仅作为论坛嘉宾,本次也将在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展出名为“STAGE”的POP-UP,同时也将发布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的全新作品系列。除此之外,位于新天地广场的悦尚里x戎瑟 - 跨界艺术空间就在展示艺术作品的同时,首次增添了潮玩、艺术衍生品的售卖,让每位观众不仅可以欣赏艺术设计,更可以将艺术带回家。而来自德国黑森林的世界顶级的灯具品牌沃达迈,延续其1928年依赖秉持的全世界最高级的光源制定标准,将把格林威治七点的晨光带来新天地时尚Ⅱ。在下沉式广场的楼梯上,栖息着一群或动或静的彩色兔子,吕重阳希望借助兔子这一形象在“此刻”唤起人与人间的纯真关系。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新天地设计节 X悦尚里 X 戎瑟艺术 - 跨界艺术空间


同时,在525日开幕式当天,策展人陈敏娟将携手4股强劲的设计力量:周宸宸、陈旻、曹晶和Wendy Saunders,为设计爱好者呈献一场以“Create Together”为主题的设计论坛,以嘉宾的项目、案例以及个人经验为素材,共同探讨共同创造的意义、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为了向大众更直接地持续传达“设计上海”的美好愿景,本次设计节还将全球首发《城市设计手册 Design Guide》。该手册将收录近100个上海最具设计感的餐厅、酒吧、设计民宿、买手店、美术馆、设计活动、生活美学馆等,指引人们发现生活中近在咫尺的设计美学。


这场为期14天的“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希望通过一系列互动装置、视觉艺术以及论坛等方式,让人们能重新审视自我与周身环境,深刻体会设计语言带来的力量,并感悟设计解决问题和关怀他人的本质。上海新天地将通过设计节这一平台和多种丰富的形式,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纽带,打造一个有温度的文化与社交目的地。


关于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瑞安房地产旗下首个“城市中心总体规划社区”,首创历史建筑开发性保护新理念。作为黄浦区乃至上海的一张城市名片,上海新天地始终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商业更新和业态组合优化的发展,建立具有标杆性的复合型商业零售空间。基于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上海新天地对各区域进行了细分垂直但又一体相连的规划,构建多元社群体系。其中,上海新天地石库门街区在保留了石库门建筑外观的基础上,创新改造成为集文化、生活、餐饮、时尚于一体的特色地标;新天地广场以“新女性潮流社交目的地”为定位;新天地时尚Ⅱ旨在为中外设计搭建零距离对话的平台;湖滨道购物中心以生活方式为主打;全新升级后的新天地时尚Ⅰ则以Neo Luxury为品牌核心,进一步助力上海新天地太平桥板块的整体规划和格局完善,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及社交目的地Culture & Social Destination


关于设计上海

作为亚洲顶级国际设计盛事,“设计上海”开创亚洲设计领域之先河。“设计上海”大规模地集中展示全球顶尖设计品牌及艺廊,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交流、交易平台,帮助品牌与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房地产开发商、采购经理、收藏家和私人买家建立长期业务关系。“设计上海”旨在通过当代设计、精典设计、限量设计、厨卫设计、办公设计和新材料&应用六大设计展区,探索东西方设计理念融会贯通之道。展会同期还将呈现特别策划的设计装置、大师云集的设计论坛和众多精彩设计活动。“设计上海”已迅速发展成为世界顶尖设计盛会,成为全球设计日历上必看的设计活动之一。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设计上海 新天地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