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塔塔计划在中国生产捷豹与路虎

2010年6月7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邵帅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近日宣布,为了削减成本,提高豪华车在新兴市场的销量,该公司计划在中国生产捷豹轿车与路虎SUV。塔塔汽车首席执行官卡尔•福斯特指出,计划先在中国生产路虎,随后生产捷豹,预计在中国年产两个品牌新车共计4万辆。

福斯特说:“塔塔不仅要立足印度,还要在欧洲、南非、南美及中国等地有更大发展。”据了解,为了拉动销量,捷豹和路虎在印度设立了多个展厅并在中国设立销售公司。从2009年4月至今年3月,捷豹和路虎在中国的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8%。福斯特表示,两品牌在中国建厂还需要一两年,首先要选择合作伙伴和建厂地点。

2008年,塔塔汽车收购捷豹和路虎。最新统计显示,2009财年(2009年4月~2010年3月),由于印度本土销量上升、捷豹和路虎降低劳动力成本及缩减开支等原因,塔塔汽车重新实现盈利,汽车业务净收入达257亿卢比(约5.43亿美元)。2008财年则亏损251亿卢比。

印度汽车分析师乌麦什•卡内说:“欧洲车市低迷,这是塔塔汽车最担心的,因为欧洲是捷豹和路虎的主要市场。在欧洲车市稳定前,捷豹、路虎仍面临压力。”

2009财年,塔塔汽车为捷豹和路虎的离职员工共支付19.1亿卢比补偿金,还偿还了购买捷豹、路虎时借的10.5亿卢比贷款。塔塔汽车将在晚些时候决定关闭哪座英国工厂。目前捷豹XJ和XK在在英国布罗米奇堡工厂生产;路虎在索利哈尔工厂生产。福斯特说:“一座工厂若能高效运行,能比两座工厂的产量高。即使关厂,我们仍期待提高捷豹和路虎的产量,增加就业。”

预计今年印度经济增速为8.5%。该国经济增长拉动汽车需求,塔塔方面预计,今年其本土销量有望增长30%以上。在印度,塔塔面对丰田、大众、通用等跨国公司的强劲挑战。从全球来看,为了增强整体实力,塔塔将努力提高捷豹和路虎的销量,这两个成熟品牌的后劲不容小觑。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