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选视频
      打印  收藏

探秘奔驰风洞实验室,场景震撼

2014年02月0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奔驰风洞实验室,除了设施令人震撼外,关于风洞实验的作用,您或许知道的还不全面。以下以奔驰新S级为例:
奔驰新S级0.24的超低风阻系数,其实是由很多甚至还不到0.001的改进才积少成多得来的。你能想到吗?新S最大的风组改善之一,只是来自于前轮拱下边缘采用了新奇的三角结构,而这已经算是对风阻很大的贡献了。


可以理解,有时空气动力工程师对细节的坚持肯定让大手笔的外形设计师很难理解。当工程师与设计书交涉希望前雾灯窝有个2毫米尺寸变化时,设计师肯定觉得他们疯了,但这2毫米的变化却带来了整车气流的巨大变化。


可能你也不免有点疑惑,奔驰S级这样动力强劲的车,需要耗费这么大精力纠结于这千分之几的风阻系数么,奔驰其实很庆幸自己在做什么。首先,降低风阻和降低风噪是基本相关的,降低了A柱和后视镜空气阻力的同样会降低风噪,在超过180km/h速度下人们依然能放松交谈和享受音乐是S级必需的。另外,S级要打造出色的高速性能,速度甚至要超过200km/h,在速度高于60km/h后空气动力学就成为关键因素了,到了120km/h空气阻力增加到之前的四倍,到240km/h了。当然,为了打造安全的新S级,强壮的车壳结构和无数的气囊自然意味着重量的增加,但这些可以借助降低风阻来弥补,每降低0.01的Cd等价于降低35-40公斤重量,把上一代S级的0.26降低到了这一代的0.24和0.23,相当于降低了100公斤重量和降低综合油耗0.1L/100km,在高速路上甚至能降低0.4L/100km。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