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米其林上海工厂改扩建项目二期开工奠基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11月20日,米其林上海工厂改扩建项目二期在闵行开发区正式开工奠基,项目一阶段工程占地7万多平方米,将打造超级灵活、绿色、智能的未来工厂。项目一阶段将于2026年底前完成,届时工厂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轮胎的年产能将由850万条提升至950万条。


米其林上海工厂改扩建项目二期开工奠基,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年产能将提升100万条


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孟立国(Florent Menegaux)先生出席奠基仪式并表示:中国是米其林集团重要的市场之一,其蕴藏的机会与潜力无限。随着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出行行业和消费者对于绿色、智能产品的需求不断提升,也为米其林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作为米其林在华重要的轮胎生产基地,米其林上海工厂始终秉承集团一切皆可持续的愿景。随着此次改扩建项目的顺利开展,我坚信上海工厂未来会继续以更多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不断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孟立国先生在仪式上致辞


米其林上海工厂成立于2001年,是米其林在中国的两大轮胎生产厂之一,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生产基地。近年来,米其林上海工厂积极推动绿色智造体系建设,将创新理念、智能生产、协同发展、绿色环保等要素巧妙相融,探索出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2021年和2022年,米其林上海工厂相继被评为上海市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闵行区智能工厂上海市智能工厂


为了进一步提高绿色智造水平,向市场提供更多节能环保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米其林自2021年起开始实施高性能子午线轮胎改扩建项目。20213月,项目一期工程启动,包含对现有子午线轮胎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新建备件及模具仓库,引入自动化存储装置,升级现有生产线物流系统、改善现有车间的布局、提升半制品和成品周转效率。除此之外,米其林还通过购置和改造设备的方式消除了瓶颈工序。一期工程当前已竣工验收。投产后,工厂年产能由700万条提升至850万条。项目二期工程计划在一期基础上进一步分阶段扩大高性能、高价值子午线轿车轮胎产能,同时实现高效、清洁且灵活的生产。


面向未来,米其林上海工厂还将积极打造“零碳工厂”,以响应集团“领行2030战略中关于降低碳排放的目标:在生产和能源领域,2030年的碳排放比2010年降低50%,在2050年,生产、能源及运输领域全面实现碳中和。值得一提的是,相比2010年,米其林上海工厂整体碳排放已经降低83%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米其林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