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保时捷与国内16所职业院校达成授权合作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PAVE中国项目正式启动,致力于打造符合未来人才发展需求的职业教育体系;

保时捷授权中国首批16所中高等职业院校,深化产教结合政策,整合全球化职教资源;

工业4.0”及数字化创新赋能,PAVE项目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上海/成都-20231013——近日,PAVE项目成立15周年之际,保时捷与中国首批16所中高等职业院校确立合作授权,其全球合作院校网络再次拓展。保时捷以工业4.0”和数字化创新为着力点,致力于深化产教结合的职教政策,打造符合未来人才发展需求的创新职业教育体系,实现学生、院校、企业、行业及区域社会的全方位共赢。


921日,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PAVE)中国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PAVE)全球合作院校网络再拓展——保时捷与国内16所职业院校达成授权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先锋


“多年来,保时捷一直以多元化的社会实践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改善生活与环境质量,职业教育便是其中一大重要着力点,”保时捷全球企业外交与企业公民责任经理 Torsten Klavs先生表示。随着PAVE合作院校的不断扩充,一张全球化职业培训中心网络正在多个国家逐步展开。我们在过去职业教育项目中的高质量标准为学员创造了非凡的职业前景,也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次,我们很高兴在中国继续深化PAVE项目,同时期望为中国的数字化未来培养出世界一流且训练有素的技术人员。


▲保时捷全球政策、外部关系及可持续负责人Daniela Rathe女士致辞


▲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经理张艳礼女士致辞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先生致辞


▲保时捷全球企业外交与企业公民责任经理Torsten Klavs先生介绍 "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项目" (PAVE)


PAVE深化现代职教体系 融合本土实践与国际标准

作为一项覆盖职业教育和职业进阶资格认证计划的项目,PAVE积极迎合创新技术和市场变革,在职业教育领域贯彻全球售后服务标准。基于以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理念,PAVE采用模块化设计,培训内容紧随技术发展与产业趋势,助力技术人员与时代发展需求高度同频。同时,PAVE项目具有灵活的机制,能够根据欧洲资格准入框架” (EQF) 制定全球职业教育标准,因地制宜地适应当地市场环境。通过PAVE项目,保时捷致力于将工业4.0”理念融入职业教育,推动售后服务4.0”学习4.0”发展,以全方位数字化升级的教育体系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双赢。


PAVE是一项系统化和可持续化的教育解决方案,主要涵盖课程与数字化学习教师与培训师资格准入职教工具与装备三大组成部分。其课程以强调技能与实训导向为亮点,同时针对电气化转型所带来的新技术挑战,将高压电与数字化内容加以整合融入,帮助学习者适应汽车行业快速变革。此外,PAVE还创新引入海盗PIRATE”教学法,助力教育者精准掌握教学关键,综合提升教学质量。在培训手段方面,PAVE提供了包括VR眼镜、模拟器、数字化平台在内的丰富素材与设备,以先进科技辅助智能化时代复合型人才培育。


PAVE项目从汽车售后服务人才培养出发,立志构建一个为所有合作方创造共赢机会的教育生态体系,不仅为教育机构和受教育人群带来直接惠益,还为保时捷经销商组织乃至大众汽车集团及整体汽车行业输送数字化售后先锋人才。在此之上,更为区域内的社会可持续发展与学生家庭生活质量带来实际提升。


“保时捷一直很重视职业教育和人才发展,在中国市场亦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特的发展道路。我们不断将本土实践的宝贵经验与国际标准相融合,致力于为新一代年轻人打造更优质的职业技能发展平台。”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时迈先生(Mr. Michael Kirsch)说到。随着中国智造逐渐成为国家实力新名片,本土汽车产业也亟需大量具备国际视野、专业技术过硬,且熟练掌握数字化技能的人才。保时捷愿以PAVE人才教育项目作为连接学生与未来职业机遇的纽带,继续助力本土职业教育事业,为中国创领现代化数智融合的新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保时捷为16所职业院校颁发 "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项目" 合作授权牌匾 (PAVE) 


▲保时捷为16所职业院校颁发 "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项目" 合作授权牌匾 (PAVE) 


▲保时捷为16所职业院校颁发 "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项目" 合作授权牌匾 (PAVE) 


▲保时捷为16所职业院校颁发 "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项目" 合作授权牌匾 (PAVE) 


▲学生互动环节:保时捷全球企业外交与企业公民责任经理Torsten Klavs先生回答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的问题


PAVE代表保时捷售后职业教育项目,其第一个标杆项目于2008年在菲律宾创建,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培养高素质的技师人才。2011年,保时捷通过发起与德国五家汽车制造商的战略合作,开启了在中国以未来能力为导向的汽车机电和钣金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此后PAVE扩大了全球网络并且为职业教育提供了新型生态系统,有效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及行业未来发展需求。PAVE网络在中国与16所职业院校的合作是项目发展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将为这一成功故事续写更多新的篇章。


▲保时捷、德国WMU教育集团、PAVE项目合作院校代表及嘉宾合影


保时捷全球政策、外部关系及可持续负责人Daniela Rathe女士在校方带领下参观成都工业职业学院


此次保时捷授权合作的16所职业院校包括: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上海博世汽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 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广西机电技师学院,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广西交通技师学院以及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职业院校 职业教育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