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凯迪拉克发布2025款纯电ESCALADE IQ

2023年09月1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今日,凯迪拉克首款全尺寸纯电豪华SUV-2025款ESCALADE IQ迎来全球首秀,以标志性先锋设计,至臻工艺与前瞻科技的完美融合,重塑豪华SUV创新体验。




纯电ESCALADE IQ的续航里程可达450英里,搭载纵贯整个座舱的55英寸超大LED曲面屏,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技术、车与家庭(Vehicle-to-home)双向充电技术,并融汇大胆亮眼的内外饰设计、丰富豪华配置、超凡驾控性能及零排放特性,ESCALADE IQ将全尺寸SUV的驾乘体验提升到全新境界。




“正如25年前首款凯雷德的问世重新定义了何谓豪华,全新ESCALADE IQ再度刷新豪华标杆,”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John Roth表示,“这款传奇车型的电动新生标志着凯迪拉克向纯电动未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20多年来,凯迪拉克的胆识与创新精神始终代表美式豪华的精髓。纯电ESCALADE IQ以焕新格调风范,进一步诠释了这一品牌精神。”




性能:不羁而细腻

得益于凯迪拉克工程设计团队的通力合作和不忘初心,ESCALADE IQ旨在成为迄今最具驾驶质感与驾控性能的凯雷德量产车型。




ESCALADE IQ是凯迪拉克品牌首款基于通用汽车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全尺寸豪华SUV,将搭载通用汽车Ultifi软件平台,支持整车技术应用持续迭代,常用常新。




奥特能平台的全新架构使ESCALADE IQ得以兼具前卫格调与超强性能,其惊艳的造型轮廓、宽敞的乘坐及置物空间、杰出的驾乘体验都称得上可圈可点。




“ESCALADE IQ首先是一辆凯迪拉克,传承了将极致性能与前瞻科技融于创新设计的品牌承诺。”ESCALADE IQ执行总工程师Jamie Brewer表示,“革新的奥特能平台使凯迪拉克品牌独有的驾控特性得以延续,不仅带来静谧、平顺、轻松的驾乘体验,并始终保持出色路感与精准操控,充满驾驶志趣。”




在性能方面,ESCALADE IQ搭载了独立前后悬架与电动全时四驱系统,通过前后驱动电机带动搭载24英寸轮毂的35英寸轮胎。由MRC 4.0主动电磁感应减震系统和自适应空气悬架所构成的一系列硬核科技,可在提供精准转向和绝佳路感的同时隔绝路面颠簸。




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可使车辆降低2英寸(约50毫米)或抬高1英寸(约25毫米),而标配的四轮转向系统、可选配的Cadillac Arrival模式和Low Ride模式等则进一步强化了ESCALADE IQ的操控实力。



四轮转向系统加持下,ESCALADE IQ低速行驶时的转弯直径可缩短至39.4英尺(约12米),直接提升车辆在停车时和转弯或调头时的机动性,并改善车辆高速行驶时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Cadillac Arrival模式可使ESCALADE IQ能沿对角线移动,更轻松地出入狭窄停车位,极具吸睛实力。Low Ride模式使ESCALADE IQ能够在悬架完全降低的情况下实现低速行驶。


24个模组构成的奥特能电池包带来超过200千瓦时电池容量,为ESCALADE IQ的性能表现奠定基础。其灵活的高压架构可实现目前最快的800伏直流快充,10分钟充电即可最多带来100英里续航里程。


ESCALADE IQ出色的电驱配置由电池包、大功率电控系统和双电机电动四驱系统组成,带来强大动力和出色性能(凯迪拉克测试数据):


-最大功率750马力

-峰值扭矩785磅-英尺

-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

-最大拖曳能力为8,000磅


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ESCALADE IQ将标配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及三年安吉星Super Cruise系统订阅服务,可在美国与加拿大超过40万英里的高速等封闭道路上为用户带来解放双手的高阶驾驶辅助体验。此外,ESCALADE IQ还标配一系列主动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包括盲区转向辅助、交叉路口自动紧急制动、增强型自动泊车辅助等,为驾驶者提供从容、安心的驾驶体验。


外观:以电动之名重塑经典

ESCALADE IQ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前代车型的豪放气质,电动车专属架构为设计团队提供了自由发挥的空间,以毫不妥协的态度,实现经典之上的创新演绎。


ESCALADE IQ拥有更为简洁流畅的车身轮廓,传承标志性的凯雷德设计元素使其依然具有超高辨识度。平整的座舱地板提供极度宽适的内部空间。


凯迪拉克全球设计部执行总监博纳斯(Bryan Nesbitt)表示“我们力求充分彰显凯雷德的专属设计基因,由此赋予了ESCALADE IQ独一无二的进取姿态与恢弘气度。无论是贯穿式55英寸超大曲面屏或创新行政级二排座椅布局,ESCALADE IQ都当之无愧代表了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至臻结合的最纯粹表达。”


ESCALADE IQ的车轮更靠近车身四角,霸气稳固的运动姿态跃然眼前。前备箱盖线条修长而动感,匹配极具速度感的尾部造型,进一步彰显整车运动美学。


除先锋设计风格外,ESCALADE IQ凭借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有望成为通用汽车迄今为止空气动力性能最佳的量产全尺寸SUV,风阻系数较前几代凯雷德降低约15%,进一步提升高速续航表现。


优雅和谐的车身曲面是ESCALADE IQ精湛设计的又一完美呈现。设计团队期望实现柔美与利落间的动态平衡。车侧玻璃和大面积玻璃车顶与车身勾勒出浑然一体的观感。


全新灯光系统进一步彰显ESCALADE IQ的设计表现力与用户感知。凯迪拉克品牌标志性的直列式大灯,融合高位闪电日行灯与竖直远近光灯,无论白天与夜晚均可呈现出更具存在感的耀目光效。当客户靠近或离开时,动感的光线律动如同交响乐般,带来极富仪式感的LED照明交互体验。


ESCALADE IQ的其它外观亮点还包括存储空间达12立方英尺的前备箱和可选装电动车门。该功能开启时,主驾侧车门可在驾驶者携带钥匙接近车辆时自动打开。此外,延续凯迪拉克双外观设计策略,ESCALADE IQ推出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设计,并可选黑色车顶打造双色外观,以鲜明个性特色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内饰:前卫格调,跨越时代

汲取了来自建筑设计、高档家具、时装时尚等诸多领域的灵感,ESCALADE IQ宽适豪华的内部空间明亮通透,并引入诸多应用于凯迪拉克超豪华旗舰车型-凯迪拉克CELESTIQ上的前沿技术。亮点包括:


-55英寸超大LED曲面屏纵贯两侧A柱,传递极致惊艳的视觉感受。搭载下一代高通Snapdragon智能座舱平台,虚拟智能控制技术将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直觉交互体验。同时,基于5G技术和Google Built-in内置系统,ESCALADE IQ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可提供贴心周到、更具个性化的体验,包括免提通信,应用商店、获取实时交通、充电网络信息等。

-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同样表现在可选行政级二排座椅。全新座椅布局兼具美感和实用舒适性,包括可折叠小桌板、12.6英寸个人显示屏、后排中控屏、按摩座椅以及头枕音箱等。

-ESCALADE IQ还提供7座布局,第三排为电动折叠座椅,折叠平放后可增大储物空间。

-一体式全景玻璃车顶使车内空间更为通透,为每位乘客营造沉浸式体验和开阔视野。车顶贴有紫外线过滤膜,确保座舱在艳阳天也依然舒适。

-可选多达40个音箱的AKG Studio Reference顶级音响系统,呈献沉浸式360°聆听体验。


此外,ESCALADE IQ拥有四款内饰主题配色,搭配 126色可调氛围灯。饰板专属细节设计,以激光蚀刻的图案衬托实木面板,在夜间带来别致的视效和氛围感。


ESCALADE IQ计划将于明年夏季在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Factory ZERO(零号工厂)”底特律-哈姆特拉克装配中心投产。ESCALADE IQ的税前起售价约为13万美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凯迪拉克 ESCALADE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