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全新电动MINI Cooper慕尼黑世界首秀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传承MINI品牌经典,开启纯电未来,全新电动MINI Cooper慕尼黑世界首秀

9月1日,在2023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上,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全新电动MINI Cooper于慕尼黑迎来世界首秀。作为下一代MINI家族首款纯电动产品,全新电动MINI Cooper更加清晰地凸显了品牌精髓-标志性的极简设计和卡丁车般的驾驶乐趣。由此,MINI将开启品牌进化新阶段,向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大步迈进。


身为第五代MINI三门车型,全新电动MINI Cooper依然是都市驾驶乐趣的代名词,并以"迷你至简"的设计语言将品牌精髓进行现代演绎。全新电动MINI Cooper凭借独具趣味的创新数字化技术,将品牌最富经典的极简主义设计进一步升级,并赋予了更为感性、和个性化的表达。可以说,电动化及数字化的设计,不仅融入了MINI爱好者们希望看到的新元素,同时也强化了MINI的品牌内涵和历史底蕴。


↑全新电动MINI Cooper以及历代MINI三门车型


宝马集团MINI品牌高级副总裁武思卓女士(Stefanie Wurst)表示:"全球MINI社群均对电动出行持非常开放的态度。也正是人们对MINI零排放车型持续高涨的需求,坚定了我们品牌全面电动化的决心,相信新一代MINI车型将会收获更多人的青睐。凭借电动卡丁车般的驾驶乐趣、沉浸式的数字体验,以及自诞生起就践行的可持续理念,全新MINI家族可以说是为全球都市人群量身定制。"


"迷你至简"设计创新演绎品牌精髓,电动MINI更加MINI

60多年来,MINI作为极具个性和设计感的豪华品牌,从不缺乏一眼可辨的设计,经典的车身比例、随处可见的圆形元素,以及米字旗设计等,均承载了MINI品牌从诞生起就坚守的核心精髓。


全新电动MINI Cooper让人熟悉,又令人耳目一新。家族一脉相承的车身比例令其一眼可辨,电动车架构的优势又使其外观更加平整流畅、简约现代,十分符合都市定位。轮毂最大限度置于车身四角,令操控更加灵动机敏。


↑LED日间行车灯具备三种调节模式


走近全新电动MINI Cooper,车头传承MINI极富标志性的圆形头灯设计,配以醒目的全新八边形进气格栅,强有力地勾勒出车头动感气势。LED日间行车灯不仅有三种可调节模式,还可与人互动,在开启/关闭时展现欢迎/告别动画,单是车外互动体验就已仪式感满满。


车身侧面,黑色门槛强化了动感气魄,视觉上车身高度更低,宛若贴地飞行。腰线采用贯穿式设计,点缀出车身侧面的层次感。车尾部分创意美学更难以忽视,整体造型清晰平整,矩阵式LED尾灯同样具备三种调节模式,依然是MINI经典的垂直灯组造型,依然暗藏着米字旗元素,依然在每个街角消失前让人流连忘返。


电动化后的MINI三门车型依然坚守着品牌核心-卡丁车般的驾驶乐趣。MINI Cooper SE 输出功率为 160 千瓦/218 马力,最大扭矩为 330 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 6.7 秒,续航里程为 402 公里(WLTP)


创新数字技术为MINI奇思妙想赋予高光,打造妙趣横生的沉浸式体验

作为一个都市品牌,MINI始终关注用户的真实感受,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让人们尽情愉悦地享受都市生活。内饰方面,全新电动MINI Cooper沿袭了"极简至上"的品牌设计哲学,并通过创新的数字化技术让车内更加简约清爽,营造温暖且妙趣横生的沉浸式体验。


前排区域设计完美致敬经典Mini当年的大胆和简约造型,仅保留三个基本元素-方向盘、圆形中央显示屏和拨杆开关,构成了车内最纯粹的设计,生动诠释着MINI至简的特质。


↑驾驶舱仅保留方向盘、中央显示屏和拨杆开关


好的设计,并不是技术堆砌,而是通过智能科技获得愉悦体验。MINI在车内打造了品牌首个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是车内最大的亮点所在-造型纤薄,直径为240mm;高分辨率触摸屏,集成丰富功能于一身;界面交互设计清晰、色彩鲜艳、功能直观、还可通过投影技术将屏幕影像延伸至整个内饰面板,以更为创新的方式服务于用户。


此外,新车搭载全新MINI操作系统,只需一句"你好 MINI"即可唤醒MINI智能个人助理。有两种视觉表现形式-风格化的"MINI",或英国斗牛犬形象的数字化萌宠Spike,以感性、有温度的表达,为用户带来妙趣横生的车内数字体验,让人车之间的情感连接在数字世界中变得更为紧密。整个操作逻辑如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便捷、灵活。小助理还可识别说话者的位置,并实现拨打电话、开启导航、控制温度等功能。


↑数字化萌宠Spike形象的MINI智能个人助理


在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下方,五个拨杆开关分别控制着驻车、档位、启停、体验模式和音量。其他功能都可通过显示屏进行操作。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其中一个拨杆开关上还暗藏着MINI"BIGLOVE"小巧思,让人不禁慨叹-还是MINI最懂人心。


在数字化体验上,擅长玩乐的MINI将"化繁为简"和个性化的本领发挥到极致,令传统驾驶界面提升至全新的高度。下一代MINI家族车型共推出8种"体验模式"-初始模式(Core)、卡丁模式(Go-Kart)、节能模式(Green)、放轻松模式 (Balance)、怀旧模式 (Timeless)、自定义模式(Personal)、派对模式(Vivid)以及游牧模式(Trail)。每种模式都有自己特定的用户界面设计。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整个仪表板可通过"光之魔法"呈现出与所选体验模式相匹配的颜色和图案。叮!此处还有一个小细节,每种体验模式都会发出一种独特的声效,表明该模式已被激活。


↑全新MINI家族搭载8种“体验模式”


环保选材,以独到巧思打造可持续的未来座驾

放眼今天全球的各地市场,无论是消费观念还是政策导向,都在朝一个方向倾斜,即:更高效的空间、能源利用,更小的消耗。这与MINI"以小见大"的理念如出一辙,MINI血脉里就是可持续理念最生动的表现,这是品牌的最大优势。对MINI来说,可持续并不是目标,而是自诞生起就持有的生活态度,全新电动MINI Cooper也不例外。


走进车内,整个人便被设计考究的织物包裹,置身其中宛若躺在家中一般温馨、舒适。由MINI专门开发的针织工艺制成的双色织物均由再生聚酯纤维制成,结构多样、质地精良、易于打理。前排宽大的弧形仪表板也首次采用了可再生编织物,双色设计、层次分明、手感绝佳,可量身定制装饰配色。座椅采用高品质Vescin材质,所有织物、车顶和地板采用的织物和纱线均采用再生材料制成。车门也被精致的织物覆盖,多功能按键集成在背光织物表面之下,细节中尽显精致格调。


无论如何更新迭代,MINI始终坚守品牌核心精髓,为驾乘者提供最丰富体验的心从未改变。MINI品牌在坚守其闻名遐迩的经典设计和卡丁车般驾驶乐趣的同时,也于传承中不断创新,以强大的品牌和产品力持续引领豪华小型车细分市场。MINI向世人证明,一辆小车,可以走得比想象更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电动 MINI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