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第十七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京召开

2023年8月2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日产汽车:以创新技术为基石,共建道路交通安全

2023829日,北京)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Osamu Niikura)强调中国道路安全水平的新变化要求汽车企业和消费者必须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开发和采用创新的安全技术,为中国道路交通的发展和个人驾驶安全及体验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和保障。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道路建设快速发展,汽车安全技术和安全标准随之提升,道路安全水平呈现不断改善的趋势。随着中国车辆保有量增加,整体交通环境日趋复杂,其中尤以电动自行车和高龄人群的出行安全备受社会关注。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


来自国家发改委、公安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以及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的30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以开拓交通安全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共同探讨交通安全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统筹推进交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第十七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京召开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汽车品牌之一,日产汽车已经连续17年参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致力于以创新技术助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提升。新仓治先生强调日产汽车作为交通安全零事故的倡导者,基于日产安全屏障(Nissan Safety Shield)这一更具高度和主动性的安全理念,不断研发创新的技术,为驾驶者提供更全面的道路环境感知等。该安全防护体系包括:


可预防危险的全景智能监控(AVM)(可监测移动物体)、远光灯辅助系统(HBA)等技术;

可规避危险的预碰撞智能刹车(IEB)、油门误踩纠正(EAPM)等技术;

碰撞发生时对驾乘者起到双重保护作用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高强度座舱+撞击吸能车身)、可覆盖膝部防护的七安全气囊系统等;

碰撞发生时可自动向操作员报警的“SOS呼叫系统等。


他介绍说上述技术已经并将逐步搭载于日产在中国市场的多款车型中,以提升驾驶者的安全感知和驾驶体验。目前,在中国市场,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英菲尼迪QX60、逍客、全新一代奇骏、e-POWER轩逸、以及日产ARIYA艾睿雅等均搭载了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和基于全方位安全屏障Safety Shield)理念的技术。

 

▲日产安全屏障(Nissan Safety Shield)为驾驶者提供更全面的安全感和驾驶体验


日产汽车一直秉承“零伤亡”的技术愿景,致力于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根据“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长期愿景,日产汽车正利用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开发全新驾驶辅助技术——道路实况感知(ground truth perception)技术,该技术够利用高度精确、实时的车辆周边环境信息感知系统,有效降低事故发生。今年6月道路实况感知(ground truth perception)技术新增路口防碰撞功能,能够在复杂的路口执行自动防碰撞操作,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安全问题被认为是一个系统、社会性的问题,除了车辆技术外,日产还通过宣传教育、安全驾驶培训等方式致力于实现“零事故”的目标。其中,日产今后将继续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与中国各界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出行选择,促进中国道路安全的不断进步。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交通安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