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制动观】:电动化是机遇还是挑战?#泰明顿

2023年8月4日  来源:泰明顿售后  作者:未名

泰明顿全球售后市场副总裁Marco Loth:“未来,进修理厂更换的多数是生锈的刹车片,而不是磨损的刹车片。”



在与泰明顿全球售后市场副总裁兼中东、非洲、亚太地区商务总监 Marco Loth 先生的访谈中,他透露作为全球领先的盘式刹车片和鼓式刹车片制造商以及摩擦领域的引领者,泰明顿集团如何以其旗下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支持,以满足未来的出行需求,同时更好地应对当前的电动化趋势。


问:在全球电动化的市场趋势下,泰明顿如何应对电动化的新要求?

答:“作为宝马 i8 i3 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泰明顿是首批为电动汽车开发刹车片的制造商之一,同时,我们也为大众新能源汽车提供制动产品。不仅如此,我们还与特斯拉合作。电动汽车对于单个材料性能之间的平衡性要求远比燃油汽车更高,作为全球制动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泰明顿在电动化发展趋势中具有极大的优势。目前,泰明顿的泰克斯塔售后服务项目覆盖了欧洲 99% 以上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得益于此,我们始终在汽配市场中保持领先,即便是新推出的车型也能够快速有效地完成应用和覆盖。


问:电动车对刹车片提出了哪些新的挑战?

答:“对需求进行全方位的考量至关重要。电动汽车本身产生的噪音水平很低,所以,刹车过程产生的噪音一定不能比车辆本身的噪音更大。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处理噪音、振动和粗糙度(NVH)的专家团队。此外,我们还在材料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可以开发出一种相对温和的制动片,不仅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噪音,同时也能提供良好的制动性能,并减少电动车刹车片因低频使用可能产生的锈蚀问题。电动汽车采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制动系统的使用频率将更低。泰明顿这些宝贵的技术积累和经验都为其在独立售后市场的成功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问:泰克斯塔项目是否也为电动汽车提供特殊的刹车片?

答:“与许多制动产品线丰富,而摩擦材料单一,只提供传统标准解决方案的竞品公司不同,泰明顿在过去漫长的 100 多年间一直致力于开发独有的、适用于特定应用的摩擦配方。仅在过去的 30 年间,我们就凭借独家的研发和测试体系创造了约 50,000 种摩擦配方。我们发现,几乎没有任何制动配件比刹车片更能影响制动性能和舒适性了,然而这点经常被大众所低估。因此,Textar 并不需要像其它竞品一样,特意为电动汽车去开发一款绿色配方,也不需要特别为售后市场去定制一款电动汽车刹车片配方。


问:电动汽车的出现对未来的刹车盘或刹车片的市场需求是否会有影响?

答:“电动化是否会降低制动系统维修的频率和利润是一个备受讨论的问题。是的,由于电动机的强大自制动功能,传统摩擦制动系统的压力较小。在电动汽车上,由于发动机的制动效果,我甚至不用踩刹车就能在交通信号灯前停下。原则上,我可以相对顺利地驾驶特斯拉汽车,而无需过多地踩刹车,但这样一来,后轮制动器很快就会完全生锈。这样看来,维修的需求并没有减少而是发生了转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不再因为刹车片被磨损到仅剩一毫米而跑去更换,而是因为刹车片生锈而不得不更换。否则,车辆可能无法通过安检。此外,我们还必须意识到定期保养不仅关系到售后市场,也关系到所有授权维修店。因此可以认为,汽车制造商也会密切关注需求,并在批量生产中以某种形式对需求做出反应。”


问: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泰明顿还将为燃油汽车提供多久的服务?

答:“我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燃油车仍然会存在。在我个人看来,未来电动汽车是否成为人们唯一的选择,这一点还有待观察。如果我们考虑电动汽车整个制造过程,以及处理过程等,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在碳中和上表现的更好。此外,必要的基础设施也尚未到位。在我看来,补贴仍然是目前电动车销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燃油车还将使用普通的刹车片——它们可能会由不同的材料组成。泰明顿作为制动专家,为了更好地符合环保理念,一直致力于使刹车片和刹车盘更环保,例如:减少重金属、某些化学物质或粘合材料的使用,以及采用更环保的包装材料等。


此外,这也是我们在整个业务板块中,减少碳排放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2021年,我们已经成功将碳排放减少了33%。说明我们已经通过许多微小的改变为制动行业的环保可持续化发展做出了自己贡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电动化 刹车片 泰明顿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