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集团2022在华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强劲增长

2023年1月1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共交付车辆超过318万台(同比下降3.6%),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依然保持领先地位。

集团的电动化进程不断提速:新能源汽车交付量达206500辆,同比增长37.1%,其中,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同比增长68.2%

在调整在华业务战略、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开拓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集团均取得重要里程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各品牌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表现出强大的韧性。我们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并成功推动数字化和电动化转型,这种强势地位将为我们在2023年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2023112日,北京】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保持领先市场地位,并不断推进集团向全面网联的电动出行转型。集团在华新能源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37.1%,达到206500辆,其中,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同比增长68.2%ID.系列车型表现尤为突出,销量较2021年增长超过一倍,达到143100辆。


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共交付车辆超过318万台,持续领跑汽车市场。2022年,芯片供应出现短缺,集团在上海和长春的主要制造工厂曾因疫情停工,部分地区经销商网络也因疫情经历运营中断。尽管外部环境充满挑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依然表现稳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各品牌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表现出强大的韧性。 我们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并成功推动数字化和电动化转型,这种强势地位将为我们在2023年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的优势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华战略的关键:即赋予组织更大的自主权,高度关注智能网联汽车,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推进研发工作。


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转型中取得了长足进展。集团在中国区引入了全新领导模式,使中国区得以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更为自主、敏捷地作出必要决策。在研发领域,覆盖全集团的管理模式,以及包括大众安徽研发中心在内的本土研发资源的进一步拓展,将助力集团本土化、定制化的创新更快地走向市场。


强大的本土合作伙伴也是大众汽车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2022年,集团宣布了与地平线的合作,将携手打造本土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贝瑞德表示:“中国领跑全球汽车产业。这一市场正迅速向电动化和高度的网联化转型。我们致力于推动这一变革。全新领导模式及对研发的大规模投入将加速我们的发展进程,使我们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正不断推进电动化战略落地,不断推出新车型并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今年下半年,大众汽车将推出ID.家族的旗舰车型ID.7。品牌将通过这一全新车型在重要的纯电动轿车细分市场实现布局。此外,今年,奥迪品牌Q4 e-tronQ5 e-tron将在中国迎来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度。


ID.7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大力拓展充电网络建设。集团充电合资企业开迈斯已建成了1000多个充电站、共9000多个充电终端,并计划到2025年实现充电终端数量翻番。目前,开迈斯提供的充电服务已惠及全国140多个城市的超过120万新能源汽车用户,累计充电量达1.13亿千瓦时。


以下是集团旗下各品牌的销量数据及主要亮点:


大众汽车品牌2022年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销量超239.71万辆(同比下降1.3%)。同时品牌还延续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劲势头,共交付超过18.06万辆(同比增长51.6%)。其中,纯电ID.家族车型占79.2%,销量较同期翻一倍有余(同比增长102.9%)。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及捷达子品牌在内,大众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11.4%,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2022年,ID. AERO概念车迎来全球首秀,其量产版车型ID.7将于2023年下半年登陆中国市场。同样在2022年,得益于用户们长久的信任,大众汽车品牌自进入中国以来累计销量达到了4000万辆的里程碑。


2022年,奥迪品牌共计向中国客户交付642548辆车,其中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增长9.8%。此外,在全新企业战略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的指引下,四环品牌正在加速向电动化转型。过去的一年,公司在产品阵容、生产实力和研发能力等方面重点发力,为在华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础。随着奥迪Q4 e-tron、奥迪首款“Roadjet陆地专机车型Q5 e-tron以及奥迪RS e-tron GT的推出,奥迪在华电动化产品攻势迈上全新台阶,这些车型将在2023年迎来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度。此外,奥迪在华第一个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位于长春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建设工作也正顺利开展。这一超现代化的工厂将于2024年年底投产,预计每年将生产超过15万辆基于PPE平台的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


斯柯达品牌2022年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汽车4.46万辆(2021年:7.12万辆)。2022年夏季,斯柯达全新柯迪亚克及柯迪亚克GT在华上市,为消费者提供了充满个性的设计、宽敞舒适的空间、以及智能的科技配置。


保时捷品牌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共交付93286台跑车。过去一年,保时捷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稳步推进,在车型选择和充电网络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22年底,保时捷向中国共引进了21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其中9款为Taycan及其衍生车型。


2022年是宾利品牌在华20周年,为庆祝这一里程碑时刻,宾利汽车中国为客户引入最新产品以及专属车型选择,为品牌利益相关方及品牌爱好者们举办了一系列非凡的活动,并在中国市场实现交付3655台宾利汽车。


2022年,兰博基尼品牌销量再创新高,在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市场共交付1018台,较2021年增长9%。去年也是兰博基尼内燃机发动机的庆祝致敬之年,品牌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包括Huracán Tecnica, Urus PerformanteUrus S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电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