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2022学年启动

2022年9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2022学年启动,在五省同步支持新一批1000名学生完成中职或高职的汽车职业教育。

项目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为期五年,旨在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品学兼优学子提供经济支持和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机会。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公共事务与合资企业事务部负责人刘云峰博士表示:赋能未来助学项目以授人以渔的形式,依托集团在汽车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全面支持学生们的能力建设,以此提升专业技能,开阔他们的眼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并以人才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两年来,项目已经为来自五省34所中、高职学校汽修专业的2000名学生提供了助学金资助。


2022922日,合肥】今日,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2022学年启动暨开班仪式在安徽合肥成功举行。项目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为期五年,旨在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品学兼优学子提供经济支持和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机会。今年,项目进一步覆盖河北、安徽,在五省同步支持新一批1000名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开展中职或高职的汽车职业教育,提升其专业技能和综合竞争力,为汽车行业培养人才。


↑“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2022学年启动: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公共事务与合资企业事务部负责人刘云峰博士表示:“赋能未来’助学项目以‘授人以渔’的形式,依托集团在汽车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全面支持学生们的能力建设,以此提升专业技能,开阔他们的眼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并以人才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表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赋能未来’助学项目为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振兴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基金会将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公益品牌项目。也希望相关学校认真执行落实好项目,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希望受益学生珍惜大好时光,更好成长成才。


去年,项目已为来自四川、湖南、江西的10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了经济支持和汽车专业培训课程。今年,项目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新增河北、安徽两个省份,在五省同步支持新一批1000名学生。集团依托在汽车行业的资源和优势,持续优化线上课程设置,邀请大众汽车学院的老师针对不同年级新开发超过20课时定制化课程,内容涉及汽车理论与文化、汽车实践及社会实践指导等,紧跟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满足学生需求。此外,项目还将通过车展、工厂及经销商门店参观等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搭建了解汽车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桥梁,帮助学生们拓宽眼界,为其未来职业发展赋能。


安徽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淑芳、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大众安徽执行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邵剑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刘云峰博士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通过视频致辞为学生们送去了鼓励和祝福,来自五个省份的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参与了开班仪式。


截至目前,项目已经为来自五省34所中、高职学校汽修专业的2000名学生提供了助学金资助。其中,中职学校全部来自相关省市22个脱贫县。启动一年多以来,项目团队与各校师生定期展开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切实需求与反馈,通过校企联动开展各项能力建设,旨在职业教育领域探索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教育公益项目,培养更多适应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公益 助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