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J.D. Power:中国新车整体质量表现不敌去年

2022年9月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保时捷、广汽本田和长安汽车分别排名豪华车、主流车和自主品牌第一

上海202291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今日正式发布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研究显示,因设计类缺陷导致的抱怨增加,2022年中国新车质量表现略有下滑,呈现出与美国市场类似的趋势。


今年是J.D. Power连续第23年开展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也是J.D. Power在中国和美国同步启用全新IQS平台的第三年。该研究重点考察了拥车期为26个月的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分值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


研究显示,2022年,行业层面中国新车质量问题数为213PP100,较2021年上升2.8PP100。质量抱怨的增长主要来源于设计缺陷类问题,其 PP100较去年增加了4.2个,达143PP100。设计类问题中抱怨数增加最多的三个类别分别为驾驶体验、动力总成和车身外观。


今年的研究还发现,在质量问题抱怨中,较去年改善最多的三个问题类别为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和空调,分别下降4.12.21.5PP100,而它们的改善主要来自于设计类问题减少,设计类问题已成为影响汽车质量表现的关键因素。


J.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杨涛表示:"整车质量的提升绝非一朝一夕,从产品设计之初,到质量管理体系的落实,生产工艺的优化,以及供应链上下游的协作,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益求精,才能实现最终的品质提升。随着智能化时代到来以及消费趋势的变化,由设计类缺陷问题引发的质量抱怨占比不断上升,对于厂家而言,提升新车质量,亟需在产品研发和设计阶段下功夫。"


以下为2022年研究的其他发现:


车身外观成为抱怨最多的问题类别:2022年,车身外观继2020之后再次成为抱怨最多的问题类别,较2021年上升2.7PP100,该问题类别在整体质量问题中的占比由2021年的13%上升至15%。在外观类问题中,胎噪和大灯亮度的抱怨较高且呈上升趋势。


车内异味和胎噪过大依然是质量问题"高发区"车内有令人不愉快的气味以9.4PP100位列质量问题榜首,胎噪过大以9.1PP100排名第二,这两大问题均已连续三年入围质量问题榜前三,成为引发消费者抱怨的重点问题。此外,刹车过于灵敏和座椅非常不舒适为近三年中首次出现在质量抱怨的前二十大问题中,反映出用户对车辆驾驶和乘坐体验的要求提高。


豪华品牌质量进步显著,加码智能化:2022年,豪华品牌总体质量问题数为192PP100,较2021216PP100,减少了24PP100,质量表现进步显著。豪华品牌在推进智能化配置渗透的同时,也积极改善了作为智能化基础的信息娱乐系统的质量。信息娱乐系统的问题数由2021年的36PP100下降至2022年的27PP100,减少了9PP100


排名最高的品牌和车型

保时捷(163PP100)荣获豪华车品牌新车质量第一名。雷克萨斯(166P100)和路虎(179PP100)分列豪华车品牌第二和第三名。

广汽本田(193PP100)连续三年排名主流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东风本田(205PP100)排名主流车第二,别克(207PP100)排名第三。

长安汽车(209PP100)获得中国自主品牌新车质量第一,奇瑞(215PP100)和广汽传祺(205PP100)排名自主品牌并列第二。


车型层面,共有12个品牌的17款车型在2022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中摘得16个细分市场奖项


奥迪品牌获得车型层面奖项的是奥迪A4L和奥迪Q3

别克品牌获得车型层面奖项的是别克威朗 Pro/Pro GS和别克全新GL8

广汽本田品牌获得车型层面奖项的本田飞度和本田缤智。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获得车型层面奖项的是梅赛德斯-奔驰S级和梅赛德斯-奔驰GLS

其他获得各自所在细分市场奖项的车型有雪佛兰迈锐宝XL、奇瑞艾瑞泽5 Plus、福特探险者、吉利远景X3、雷克萨斯ES、林肯冒险家、领克03、保时捷Macan、启辰大V


新车质量研究(IQS)是J.D. Power在全球和中国的旗舰行业联合研究之一。该研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不良和故障/无法操作。具体诊断问题包括9个类别(车身外观、车身内装、驾驶体验、配置/操控/仪表板、信息娱乐系统、空调、座椅、动力总成和驾驶辅助)的218个问题点。


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基于20216月至20223月之间购车的34,914位车主的真实反馈。研究覆盖56个品牌的247款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202112 月至2022 5月间在70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新车质量 缺陷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