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22《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发布

2022年8月2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连续十年深耕,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日产汽车携手中汽中心发布2022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


2022824日,北京)- 2022《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发布会暨蓝皮书十周年颁奖仪式昨天在北京成功举办。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编写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正式发布。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成功发行十周年之际,编委会还举行了“深耕十年担使命,感恩奋进谱新篇”的颁奖仪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优秀蓝皮书作者演讲和新能源汽车十年亲历者演讲等十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来自各政府部门、汽车行业和中汽中心的多位领导及专家出席活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参会并致辞。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致辞


他表示在2013年首次出版后十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深度追踪研究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动态,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为政府决策、行业研究、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作为汽车领域创新与电驱化的先行者,日产汽车携手中汽中心自第一版开始便积极参与编写《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同时,积极投身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搭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就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说。


2022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包括总报告、回顾篇、专家视点篇、NEVI指数篇、热点篇、展望篇、借鉴篇、附录等八个部分,从社会科学的角度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分析。同时,继续聚焦产业动态、政策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等重点内容,并从汽车芯片、换电模式、车网融合、智能交通等行业热点内容出发,全方位剖析产业发展的关键与热点问题。


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352.1万辆,连续七年稳居世界首位。中国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水平快速提升,智能化技术加速突破,动力电池先进技术不断创新应用,驱动电机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基本相当,电控技术差距逐步缩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已经升至全球第二位,企业整体竞争力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产品智能化水平良好,但部分功能对中国典型驾驶场景适应性不足。传统汽车企业加速布局,乘用车企业竞争格局日益激烈,新能源客车龙头企业的竞争力稳中有进,头部商用车企业竞争优势初步形成。


在“双碳”战略推动下,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与清洁能源、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加速融合。此外,全球疫情扩散叠加区域冲突等外部不利因素,产业内外部发展环境和形势发生很大变化,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入了新一阶段的竞争,需要加强分析研判、认真研究应对。2022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建议聚焦核心技术研发,提高中国在下一代新能源汽车技术链、产业链发展的自主掌控能力,并建立适应新形势、新需求的新政策体系,多措并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新仓治先生补充道:“今年是日产汽车连续第10年支持《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的编写工作。日产汽车始终秉持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做出社会贡献的理念,希望通过这份研究性的年度报告,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日产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蓝皮书》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在电驱化领域已拥有超过75年的发展历史,并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以及生态圈的建设。2010年,日产汽车推出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日产聆风(Nissan LEAF),迄今为止全球销售量已接近60万辆, 无一电池相关事故。截至20221月底,日产e-POWER车型系列在全球也拥有超62万消费者。2021年年底, 首款e-POWER车型 – e-POWER轩逸在华上市;今年,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已在中国市场开启预订,正式开启中国电驱化新篇章。


未来,在“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指引下,日产汽车将进一步践行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中关于电驱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致力于成为被消费者和社会所需要的可持续发展企业,继续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新能源 蓝皮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