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公益林项目助力青海应对生态挑战

2022年8月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公益林项目顺利完成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造林项目,在当地种植85万棵适生植物,造林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显著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项目通过捐赠专业设备和提供森林管理类培训,赋能林业巡护员,以此推动当地林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将在2030年前在中国北方10个生态脆弱地区种植850万棵树,既是集团全球低碳战略的组成部分,也以实际行动响应和支持全球种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副总裁彭菲莉表示:“‘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自开展以来,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生态和民生,并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未来,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并结合社会议题,助力中国生态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2289日,海东/北京】绿带行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顺利完成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造林活动。截至20226月,绿带行动已在塘川镇种植85万棵适生植物,将400万平方米荒山改造成绿林,项目显著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并进一步助力当地经济、民生的可持续发展,直接惠及超过4万名村民。


互助县位于青海省东部,是中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当地地势起伏大,水土流失问题严峻,生态极为脆弱。“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不仅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现状,降低了因生态脆弱引发的气候和自然灾害对当地居民生产和生活的影响,还将提升耕地产能并创造新的工作机会。此外,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也将推动地方生态旅游和其他相关服务产业的发展,优化当地的投资环境,为地方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的生态环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绿化基金会、青海省林草局、海东市林草局、互助县林草局代表共同为“绿带行动”公益林立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副总裁彭菲莉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低碳未来是集团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核心之一。‘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自开展以来,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生态和民生,并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未来,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并结合社会议题,助力中国生态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缪光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李晓昕及总监李颖向巡护员代表捐赠巡护包


88日至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绿化基金会、青海省林草局、海东市林草局、互助县林草局代表共同举行了绿带行动造林成果座谈会,听取项目实施报告,并实地勘查绿带行动互助县造林点,深入了解项目进展、考察造林成果。其间,各方代表共同向巡护员代表捐赠专业巡护装备。未来,项目还将持续赋能互助县全体护林员,为他们提供包括森林管理基础知识、野生动物救助、生态宣教工作在内的森林管理和林业巡护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守护互助县的生态环境。


2021年,集团携手旗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2021年至2030年十年间,在中国北部10个生态脆弱地区种植850万棵适生树种,以支持当地应对水土流失、荒漠化、沙尘暴和生物多样性缺失等严峻的生态挑战。目前,项目已在甘肃省古浪县和青海省互助县顺利完成公益林建设,共栽植170万棵适生树种,实现近800万平方米造林面积。到2030年,绿带行动项目将预计实现4000万平方米的造林面积,相当于集团在中国所有工厂占地面积的近两倍。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既是集团全球低碳战略的组成部分,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响应和支持了“全球种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


↑公益林项目顺利完成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造林项目,在当地种植85万棵适生植物,造林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显著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在2050年之前实现全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秉承成为中国可持续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典范的愿景,集团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绿带行动公益林项目的展开,助力中国生态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公益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