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众汽车品牌2022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强劲

2022年7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以可持续方式提高成本效益的措施取得成效

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增至5.6%

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增长至19亿欧元

电动化战略稳步推进:尽管受到供应短缺和新冠疫情的影响,电动汽车交付量依然增长25%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äfer 先生表示:我们正在阔步前进,第二季度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同时,我们对下半年的供应情况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希望可以进一步发挥量产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

大众汽车品牌调升2022年全年预期,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将有望达到4%-5%


2022729日,沃尔夫斯堡/北京】2022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品牌进一步强化了集团的经济效益。卓有成效的销售管理、优化的成本效率和ACCELERATE战略的持续推进,带来了强劲的业绩表现。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增长至19亿欧元(2021上半年:12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上升至5.6%2021上半年:3.4%)。第二季度的强劲表现,是大众汽车品牌能够在上半年取得优秀业绩并实现5.69亿欧元净现金流的主要原因。尽管交付量同比下降,得益于车型与定价策略的优化,大众汽车依然取得了约330亿欧元的销售收入(2021上半年:360亿欧元)。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äfer先生表示:尽管供应链持续紧张,但我们在电动化战略、数字化和软件方面仍在阔步前进,并在2022年第二季度取得了显著进展。我们将继续实施严格的成本管理,并充分发挥量产品牌集团各个层面的协同作用,目标是在中期内将整个量产品牌集团的效率提高20%。今年下半年,我们对供应形势的缓解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量产品牌集团由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西雅特和CUPRA、斯柯达以及大众商用车组成,由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Thomas Schäfer先生负责。未来,这些品牌将以更快速、更高效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紧密合作,并将大规模量产的车型转化为竞争优势。


持续关注成本效益

出色的财务表现,得益于对固定成本和摊销费用持续不断的优化,各区域市场(尤其是北美和南美)持续的向好趋势以及对未来关键议题——数字化和电动化的重点投资。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FO Alexander Seitz先生表示:尽管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交付和供应链受到冲击以及新冠疫情影响等多重因素持续存在,但是我们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的举措正充分发挥作用,第二季度继续呈现上升趋势。


大众汽车品牌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增长25%

受乌克兰局势、全球性半导体短缺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大众汽车品牌全球交付量为208万辆(下降23.2%)。但与此同时,电动汽车销量持续增长:上半年交付量达到11.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领跑车型ID.4的交付量约为63,000辆,达纯电动车型销量半数以上。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新能源汽车交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倍,6ID.家族车型交付量超过1.76万辆,创下月度销量新高。


总体来说,对燃油车和电动车的需求依然高企。仅在欧洲,各种动力版本车型的待交付订单就高达72.8万辆,其中包括约13.9万辆纯电动的ID.家族车型。大众汽车正在全力以赴满足客户需求,进一步缩短车型交付时间,加速处理待交付订单。


尽管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大众汽车依然调升了2022年预期

“预计2022年下半年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影响将显著高于上半年,我们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应对这一趋势。我们有信心在很大程度上抵消这些价格上涨因素,并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势。因此,在供应形势如期好转的前提下,我们将提升全年预期。2022年全年,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将有望提升至4%-5%”Alexander Seitz先生表示。此前的2022年全年营业回报率预期为可达4%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财务数据


注:上年度数据因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业务独立运营带来的结构性变化进行了调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