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尔沃将在斯洛伐克新建电动汽车工厂

2022年7月1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2年7月15日】沃尔沃汽车近日宣布将开设其在欧洲的第三家汽车工厂,以满足消费者与日俱增的电动汽车需求,并为未来电动市场的持续增长做好准备。


这一先进的汽车制造基地将只生产电动汽车,并将实现气候零负荷运营。新工厂将不仅进一步扩大沃尔沃汽车的全球产能,满足其未来增长需求,也将进一步支持沃尔沃汽车“在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在2040年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的目标。



新工厂位于斯洛伐克东部的科希策附近,投资额约为12亿欧元,计划每年生产25万辆汽车,为该地区提供数千个新增就业机会。新工厂同时为未来产能提升留出了空间。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表示:我们已明确提出到2030年成为纯电出行品牌,践行我们的企业宗旨。欧洲是我们最大的区域市场,继续扩大在这一市场的投资对于我们的电气化转型和持续增长至关重要。我很高兴沃尔沃汽车在斯洛伐克生根,很期待新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共同踏上未来的征程。


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理爱德华·黑格尔(Eduard Heger)先生表示:我十分感谢沃尔沃汽车决定在斯洛伐克建厂。这家新工厂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它不仅将改善本地的社会和经济状况,并且仅生产电动汽车,这将为斯洛伐克汽车工业参与全新生态环境下的竞争提供机会。


斯洛伐克共和国经济部长理查德·苏利克(Richard Sulik)先生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很高兴斯洛伐克成功胜出并赢得这一巨额投资项目,这将为斯洛伐克东部创造许多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沃尔沃汽车科希策工厂计划于2023年动工,2024年安装设备和产线, 2026年开始批量生产下一代纯电动沃尔沃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到2025年实现制造运营的气候零负荷目标保持一致,新工厂将仅使用碳中和能源。该工厂旨在通过最佳布局和物流,成为豪华电动汽车制造领域可持续和高效生产运营的典范。同时,沃尔沃汽车也正致力于达到能源和环境效率方面的全球最高标准。


沃尔沃汽车计划在这个十年中期实现年销120万辆汽车,横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的全球制造布局将有力支持这一目标的实现。


作为沃尔沃汽车近60年来在欧洲新建的第一个汽车制造基地,以及斯洛伐克的第五家汽车工厂,就地理位置而言,科希策具有连接欧洲其他地区的物流和运输优势,并拥有完备的供应商网络。斯洛伐克政府提供的激励措施也是沃尔沃汽车选址在科希策的关键因素。科希策工厂将与位于欧洲北部的瑞典图什兰达工厂(建于1964年)和位于欧洲西部的比利时根特工厂(建于1965年)共同形成一个覆盖沃尔沃汽车最大销售市场的欧洲制造三角带。三家工厂每年可生产共计60万辆汽车。


沃尔沃汽车首席运营官Javier Varela表示:我们十分期待和欢迎新成员加入沃尔沃汽车科希策团队和我们的全球大家庭,同时我们也很期待在这座以可持续性和安全性为核心的现代化先进工厂,与当地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尔沃 电动汽车 可持续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