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新车和二手车金融渗透率分别达62%和54%

2022年5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获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零售信贷领域第一;宝马汽车金融获库存融资第一


上海2022526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和数据及分析机构J.D. Power(君迪)今日正式发布2022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SMDFS)。研究显示,2021年,中国新车和二手车市场金融渗透率分别达到62%54%,汽车金融对乘用车销量增长拉动作用显著。


今年是J.D. Power第八年发布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该研究从零售信贷和库存融资两个领域评测经销商对汽车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是衡量金融机构汽车金融业务体系能力的标尺,同时为汽车金融服务机构评估和改善业务策略提供参考依据。零售信贷是指汽车金融服务机构向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提供的借贷金融产品。库存融资是指经销商为建立库存从汽车金融公司或者商业银行进行融资以批量向主机厂购车的业务。今年的研究中首次增加了对融资租赁、二手车零售信贷、车险及类车险服务产品、汽车金融数字化体验平台的系统性衡量并修订了相关研究内容。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得分采用1,000分制。


研究显示,中国新车市场汽车金融渗透率超六成(62%),较前一年上升4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28个百分点。二手车金融方面,超过四成(41%)经销店开展了二手车零售金融业务,且占店端二手车销量的一半以上(54%)。


J.D. Power今年4月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DAS)则显示,汽车金融业务佣金在经销商利润中的占比从前一年的9%上升到14%


J.D. Power中国区汽车金融事业部总监杨绪表示:"与近年来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的波动性增长相比,汽车金融发展势头更平稳、更高速,对经销商利润的贡献率也越来越大。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新型零售业态和智能化相关商业模式逐步兴起,广大汽车金融服务机构也需要积极拥抱变化,把握机遇,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


以下是该研究的其他发现:


零售信贷领域,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银行虽落后但进步明显:2022年,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的经销商满意度为858分,比零售信贷领域平均满意度高出20分;银行的满意度最低,仅有827分,但相比去年进步明显(+31分)。


库存融资领域,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表现较去年有所下滑,银行有所进步且与平均水平差距缩小:2022年库存融资领域平均满意度为839分,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满意度为841分,比去年(844分)略有退步;银行满意度836分,相比去年(829分)有所进步,与库存融资平均满意度差距进一步缩小。


经销商需要来自金融机构的对标分析和专业建议:零售信贷领域中,经销商目前最需要且尚未被满足的服务是"提供所在区域金融业务数据并进行对标分析"以及"提升金融服务盈利能力的专业建议",且体验过这两项服务的经销商比未体验过这两项服务的经销商满意度高53分。


2022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排名

零售信贷领域,广汽汇理汽车金融(887分)、吉致汽车金融(878分)和奔驰汽车金融(871分)分获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前三甲。库存融资领域,宝马汽车金融(867分)、广汽汇理汽车金融(863分)和东风日产汽车金融(856分)分获满意度前三名。


J.D. Power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从零售信贷和库存融资两个领域评测经销商对汽车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在零售信贷领域,三大满意度评测因子分别是:产品提供与选择、申请及审批流程和销售关系维护。在库存融资领域,四大满意度评测因子分别是:融资信用额度、库存计划支持、销售关系维护和库存融资组合管理。


2022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以2,902个经销商的反馈和评价为基础,一共调查了45个品牌的经销商对95家汽车金融机构(汽车金融/财务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服务体验。其中零售信贷部分收集了 3,409 个样本,库存融资部分收集了 2,932 个样本。此次研究的数据收集工作于202112月至20223月在85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


↑J.D. Power 2022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排名-零售信贷




↑J.D. Power 2022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排名-库存融资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新车 二手车 金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