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CARIAD中国子公司成立,增强区域软件开发实力

2022年4月2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全新软件公司,CARIAD于今日正式成立中国子公司。这是CARIAD宣布正式成立一年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CARIAD中国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CARIAD在欧洲之外的第一家子公司,充分体现中国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单一市场的重要战略意义。

本着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创新;在中国研发,为世界创新的使命,中国团队将基于本土消费者需求和客户体验,为中国市场提供创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CARIAD首席执行官Dirk Hilgenberg表示:中国子公司的成立,显示了CARIAD对中国市场和当地消费者的坚定承诺。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青表示:我们将基于本土客户体验,以中国速度开发、更新和迭代我们的产品。


沃尔夫斯堡/因戈尔施塔特/北京 – 2022428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全新软件公司CARIAD于今日正式公布其中国战略,标志CARIAD中国子公司的正式成立。中国团队将推动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软件产品的开发,包括与总部共同开发统一、可扩展的全新软件平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以及下一代智能互联功能。



CARIAD首席执行官Dirk Hilgenberg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移动出行市场之一,中国子公司的成立是CARIAD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显示了CARIAD对中国市场和当地消费者的坚定承诺。我们将与中国团队一起,向着同一目标努力,用软件‘编翼’移动出行的未来。”


CARIAD中国子公司CEO常青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青表示:中国在数字化应用和创新上领跑全球,消费者对于新功能和新体验的需求日益增长。成立中国团队,让我们能更快地响应本土市场需求。我们将基于本土客户体验和期望,以中国速度研发、迭代、并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此外,中国团队将与集团在中国的各个品牌以及三个合资企业伙伴紧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软件定义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在软件层面实现集团规模效应。


本着“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创新;在中国研发,为世界创新”的使命,中国团队将推动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软件产品的开发,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下一代智能互联功能、智能座舱及车身设计、大数据和软件操作系统。CARIAD中国子公司将与欧洲总部共同开发一个适用于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统一且可扩展的软件平台,以满足不同市场的特定需求。整个技术栈将于2025年左右推出,并预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本土软件人才是增强CARIAD中国子公司研发实力的关键。通过整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中的优秀人才,我们已组建了一支强大的中国团队。目前,CARIAD在中国共有600多名员工,预计于2023 年底前实现人数翻番,其中90% 以上将是本土软件人才。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合肥组建研发力量,逐步构建一个全国分布式研发网络。


CARIAD中国子公司CTO孙伟博士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技术官孙伟博士表示:通过加快研发迭代速度、打造创新软件开发理念,引入面向中国消费者的全新技术体系,我们将更高效地满足本土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持续地为他们提供新鲜、智能、有趣并安全的出行体验,并最终实现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创新的目标。



“彩虹”项目展示




关于CARIAD SE

CARIAD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汽车软件公司,致力于巩固和进一步扩大集团的软件实力,以重塑移动出行。公司正在为汽车行业开发领先的技术栈,其使命是用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所有人、在全球提供更安全、可持续且舒适的出行体验。前身为2020年建立的大众汽车软件事业部——Car.Software Organisation,目前CARIAD全球约5000名工程师和开发人员,主要任务是为集团旗下所有品牌构建一个统一的软件平台,包括一个统一的、可扩展的架构,支撑大众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VW.OS,并连接至大众汽车云VW.AC。新的软件平台将在2025年左右首次发布。此外,CARIAD正在开发车辆的数字功能,包括 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标准化信息娱乐系统、用于连接动力系统的软件功能、底盘和充电技术以及汽车新生态系统以及新的数字商业模式。公司已经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因戈尔施塔特、斯图加特地区、柏林、慕尼黑等城市建立了研发中心,还与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和中国的国际研发团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https://cariad.technology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CARIAD 软件开发 大众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