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 战略:IONITY 加速扩展其快速充电网络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保时捷深化与电动汽车充电合资企业 IONITY 的合作,加速推进其全球充电网络布局。

IONITY 2.0 战略旨在扩大铺设网络,显著提高充电便利性和用户服务品质。

保时捷中国持续增设其在华充电设施布点,为车主打造全方位充电服务及智慧出行体验。


上海/斯图加特。IONITY 已经拥有欧洲最大的高性能充电站网络,并适用于大多数电动汽车。该合资企业正在加快实施其进一步扩张的计划。到 2025 年,充电站的数量预计将从目前的 400 个增加到 1,000 多个。这将使其充电桩数量增长超过三倍,从目前的 1,500 个增长至大约 7,000 个。


↑到2025年,充电站的数量预计将从目前的 400 个增长至 1,000 多个


IONITY 充电网络使用欧洲充电标准,即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充电站采用 800 伏充电技术,因此,该充电网络可以最高 270 kW 的充电功率为保时捷 Taycan 充电。通过使用保时捷充电服务,Taycan 车主还可以在 IONITY 快速充电站享受大折扣标准化电价,目前的价格为每千瓦时 0.33 欧元。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电动汽车的发展势头迅猛,人们对于旅行舒适度的渴望也愈加强烈。到 2025 年,保时捷在全球销售的汽车中将有 50% 是纯电或插电混动车型。到 2030 年,这一比例将达到 80% 以上。通过投资高性能充电网络,我们对 IONITY 的承诺得以彰显,保时捷正在与他们的 2.0 战略进行合作,以推进这一合资企业的不断发展。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先生(Oliver Blume)如是说。


IONITY 的股东包括宝马集团、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福特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及其旗下起亚汽车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及其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以及即将加入的投资公司贝莱德集团 (Blackrock)。


IONITY 2.0 战略:扩大充电网络,提高便利性

不止在欧洲的高速公路上,IONITY 充电站也将在主要城市附近及繁忙的主干道上实施建设。未来的充电场所将建设六到十二个充电桩。此外,在充电需求较高的路线沿线上,现有充电站将通过增加额外充电桩的方式进行升级。


未来的充电场所将建设六到十二个充电桩


作为 Oasis 旗舰概念的一部分,IONITY 旨在显著提高充电便利性和服务品质。为此,公司拟收购更多土地,增设带有餐饮服务和联网商店的充电园区。


保时捷充电服务提供超过 20 万个充电桩

包括 IONITY 在内,保时捷充电服务允许车主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由各大供应商运营的充电桩。目前,已有来自欧洲 20 个国家或地区的近 20 万个充电桩被纳入网络,其中包括大约 6,500 个容量超过 50 kW 的直流充电桩。充电费用由保时捷统一收取。除了合资企业 IONITY 的充电网络之外,保时捷还计划在欧洲最重要的交通路线上建立自己的快速充电站。


↑除了合资企业 IONITY 的充电网络之外,保时捷还计划在欧洲最重要的交通路线上建立自己的快速充电站


通过保时捷的“目的地充电”网络,客户可以在最热门的地点免费为他们的保时捷纯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充电。该计划目前已在 70 多个国家成功建造超过 2,700 个交流充电桩,分布于部分酒店、餐馆、机场、购物中心、运动俱乐部和游船码头,并且该服务网络仍在全面扩大。


保时捷中国打造全方位充电网络布局

基于保时捷车主的生活场景和出行习惯,保时捷在中国布局了全面且便捷的充电网络,包括“家用充电”、“尊享充电”、“目的地充电”以及“第三方充电”多种渠道,涵盖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充电场景。


保时捷为 Taycan 车主免费提供家用充电设备以及基础安装服务,并在交车前完成安装,保证客户车到即用。截至 2021 11 月,保时捷家用充电设施安装范围已覆盖全国 228 个城市,触达超过 5,300 位客户,安装率达 87%。其范围不仅覆盖一二线城市,同时包括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红河哈尼族自治州、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等较偏远地区。


保时捷携手行业领先的充电运营商,铺设“第三方充电”网络。截至 2021 11 月,保时捷中国已整合超过 32 万座公共充电桩,覆盖全国 200 多个主要城市,并还将持续挖掘更多合作可能,逐步提升其第三方充电网络的覆盖率。


此外,保时捷专属的“尊享充电”网络主要覆盖保时捷中心以及重点城市的高端商圈和交通枢纽,提供 800V Turbo 充电桩以及 400V 超级充电桩。截至 2021 11 月,已有来自全国 75 个城市的 115 家保时捷中心配备 Turbo 充电桩。与此同时,保时捷已在全国 20 个重点城市的热点地区部署了 80 个尊享充电站,并计划于 2021 年底增设至 100 余个。


保时捷中国也在积极完善其“目的地充电”网络,通过与精选高端酒店合作,为长途旅行的车主提供便捷且免费的充电服务。预计2021 年底,全国范围内将有超过 100 座目的地充电桩完成建设。


围绕客户日益凸显的数字化需求,保时捷中国打造了配合充电服务的智慧互联解决方案,丰富车主的智慧出行体验。通过保时捷 APP,车主可实现 32 万座公共充电桩的在线查找及充电状态查询功能,并可在完成充电后进行支付。尊享充电服务可通过保时捷 APP 进行远程预约,锁定停车位,并统一支付充电和停车费用。截至 2021 11 月,保时捷 APP 合计下载超 12 万次,拥有超过 2.5 万注册用户。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IONITY 充电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