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公益∣“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四期启动

2021年10月24日  来源:企业新闻  作者:星闻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与UNESCO“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四期启动

2007年起,梅赛德斯-奔驰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开启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成为首家向中国世界遗产地捐资的汽车厂商。多年来,双方积极开展多种提高遗产地管理水平、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公众教育的活动,项目下共计与13处世界遗产地直接开展合作,辐射至125万公顷面积领域,2万多年轻人参与项目活动,间接惠及逾20万人。其中,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进一步将自然之道延伸至山水人合之道,助力经济和环境平衡发展。截至目前,四个可持续生计试点项目四川高山蜂蜜、云南撒尼刺绣、贵州赤水竹编、贵州梵净山松桃苗绣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开启第四期(2021-2024)的执行工作。


↑携手以文化和遗产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四期启动


20211015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三期成果发布暨四期启动会议在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举行。此次会议由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铜仁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得到了贵州省文旅厅和铜仁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夏泽翰教授致开幕辞


《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开展三期,项目四期(2021-2024)将在延续和深化三期重点活动的基础上,紧扣联合国与中国《2021-2025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中以人为本 共同繁荣”“保护地球”“伙伴关系三大优先事项,对标中国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目标,力争为阐明文化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提供确凿的经验支撑,并提炼可在国际范围内分享并应用的优秀实践和案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提到,2021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它既是中国全面脱贫后的第一个年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使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受到重挫,全球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更加需要发挥文化的力量克服危机。夏泽翰教授也特别感谢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十五年以来的长期支持,并共同揭幕合作纪念牌。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展处处长魏博,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文化遗产司)世界遗产处处长肖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自然公园管理处(自然遗产管理处)副处长何露,贵州省文物局局长张勇,铜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云,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东梅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会上,夏泽翰教授与项目合作单位、专家和遗产地代表共同发布了《中国世界遗产地能力建设手册》系列出版物。这一系列出版物作为项目三期的重要成果之一,凝聚了权威机构和专家的学术研究,以及世界遗产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当地社区多年试点活动积累下的经验和案例,在中国语境下提供了关于有效管理和利用文化和遗产以促进可持续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的前沿知识和优秀实践,有望为中国四万六千余名遗产保护管理专业人员提供有益参考,并激发关于文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更广泛对话和探索。



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的“遗产保护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上,来自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竹藤组织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从非遗保护、遗产教育、创新传播、青年参与、指标建设、碳中和、绿色发展等视角,对新时期通过文化和遗产推动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多方位阐述和探讨。来自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云南石林、贵州赤水和松桃四处项目下可持续生计试点遗产地的代表也分别分享了可持续生计的成果和未来展望。


在会议之余,与会者参观了项目三期成果图片展和可持续生计产品展览,并欣赏了创意歌舞展示。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项目三期成果,宣告了四期的启动,也为项目所联结起的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遗产地管理人员、非遗传承人和私营部门等各个相关方搭建起了直接的对话平台,为项目四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公益 奔驰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