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尔沃成为业内首家发布内部碳定价的车企

2021年11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1年11月13日,哥德堡】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与行业和政府领导人共同签署了《格拉斯哥轿货车净零排放宣言》(下称《宣言》),成为业内首家发布内部碳定价的车企。沃尔沃汽车同时宣布,其在企业内实行每吨二氧化碳排放1000瑞典克朗的内部碳定价,以进一步加速减少碳排放,助力其实现到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的目标。


早在1972年, 沃尔沃就作为唯一一家汽车厂商参加了联合国首届人类环境会议,并发表了《环保宣言》。此次的《格拉斯哥轿货车净零排放宣言》是作为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世界交通日活动的一部分签署的,彰显行业领袖及政府到2035年在主要市场淘汰化石燃料汽车、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决心。


↑为加快减碳行动,沃尔沃汽车推出开创性的内部碳定价机制


而在2019年,沃尔沃汽车提出了比该宣言更加激进的气候行动目标,计划到2025年,纯电车型销量将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到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届时将只销售纯电车型。宣言的签署表明沃尔沃汽车对于净零目标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行业及政府能够一齐加快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步伐。这也更加贴合沃尔沃汽车既有的可持续发展时间表。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我们计划到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这是行业内最为雄心勃勃的目标之一,但我们仅凭一己之力无法实现零碳交通。所以我很高兴能够在格拉斯哥与业界同仁及政府代表共同签署这份宣言。气候行动就在当下,刻不容缓。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


沃尔沃汽车是首家从口头落实到行动,并在其整个运营体系实施内部碳定价机制的汽车企业。该价格的设定明显高于国际能源署等组织所建议的水平。


沃尔沃汽车此举未雨绸缪,使公司为将来出台的监管机制做好准备。沃尔沃汽车认为,未来几年会有更多政府推出碳价政策。沃尔沃汽车对此也表示支持。


根据沃尔沃汽车内部碳定价,每个未来的车型项目都将经过“可持续发展影响分析与评估”,并对车辆全生命周期内每一吨可预见的碳排放都计算“碳成本”。其目的是要确保每款车型即使在严格的碳定价计划下也能盈利,从而引导项目、采购和制造相关的决策都向着最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沃尔沃汽车XC60 RECHARGE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 Björn Annwall表示:一个全球性的、公平的碳定价对全世界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我们都必须更加努力。我们坚信,有进取精神的企业应该通过制定内部碳定价来发挥带头作用。通过评估未来车型基于碳成本调整后的利润率,我们希望加快行动,帮助我们识别并减少今天已经存在的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还决定大幅提升财务透明度,让金融界进一步了解其电气化战略及整体转型的成功之处。自2022年起,沃尔沃汽车将每季度披露其电动及非电动业务的财务业绩数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尔沃 碳排放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