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巴斯夫发布《2021-2022年汽车色彩趋势报告》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1-2022年汽车色彩趋势报告》主题:无尽变化

巴斯夫破壁色彩二元边界,释放无尽设计语言

突破线性思维,开启多元叠加——该系列呈现全新的色彩多样性

回应越来越多的可持续性及实用性需求


巴斯夫涂料部门的设计师们为《2021-2022年汽车色彩趋势报告》系列深入探索全新色彩空间。今年的色彩系列借用量子力学现象 SUPERPOSITION -- 叠加为名,意指突破二元系统限制的状态。



也就是说,世界并非非黑即白、非正即反、非有既无,二元之间,更有不可计数的缤纷世界。而该系列即沉浸于这些无尽变化之中。创意无限的设计语汇与这些新颖色彩相得益彰,可以既俏皮又严肃,既明朗又混乱,既令人舒适又令人悸动,这些都可以同时存在。




亚太市场——蓄势待发、放眼未来

2021年,社会变革是亚太地区的主要趋势。人们利用当下时机调整充电,放眼未来,不断积蓄能量,为未来做好准备。


人们突破过去在思想、产品和材料中的统一性,变得更为自由灵活。每个个体、每件事物都应享有存在的理由。万物可变、万物应变。


亚太汽车设计部负责人松原千春表示:“亚太地区的主要色彩通过淡雅干净的色彩唤醒人们对于春天万物复苏的渴望、对于未来的希冀。表达出我们对这个纷繁世界的更高层次的理解。”


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大开眼界、启迪思维

为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打造的主要色彩以消费者所熟知的色调为基础,添加全新效果,微妙的渐变或特别设计的闪耀光效使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灰色系因视角不同而改变色调,蓝色系则轻盈反光,在光影互动间定义车身魅力。


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汽车色彩设计负责人 Mark Gutjahr 表示:这些令人大开眼界、启迪思考的色彩是复杂色调叠加之后的结果,挑战我们对于色彩的认知。


北美市场——平衡理念

北美市场的未来色彩设计着眼于平衡理念,在乐观和坚韧的基调上,即使前途崎岖,人类依然能够不断奋进、努力向前。


美洲汽车设计部负责人 Paul Czornij 表示:我们看到自然与合成世界之间的平衡点,从而创造出平静、坚定而引人深思的色彩,给观众带来多重、非二元层次的独特体验。


巴斯夫涂料业务部:术业有专攻

巴斯夫涂料业务部的设计师们每年都会在深入研究未来趋势的基础上,锐意创新表面效果、色彩质感和色彩种类。他们以工业发展、潮流市场、消费者产品、自然环境等多个领域为灵感来源,与巴斯夫客户和汽车设计师共享研究成果,推动未来的大规模生产计划。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巴斯夫 色彩 涂料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