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宝马:让低碳行为常态化,如呼吸般自然而然

2021年9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从衣食住行入手,倡导们自发地履行低碳义务

联合推出城市低碳72策,分享各行各业降碳实践

BMW卓越城市讲堂迎来第三年,聚焦可持续与城市发展


(北京)在922绿色出行日当天,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澎湃新闻、宝马中国联合主办的2021“BMW卓越城市讲堂开启。活动以城市呼吸为主题,聚焦可持续发展与城市间的关联。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界人士、行业代表及青年学生等共约100人受邀参加了现场活动。


主办方解读“城市呼吸”主题


2021“BMW卓越城市讲堂开场由主办方对城市呼吸这一主题进行解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致力于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可持续产品,且不牺牲品牌体验或者产品性能。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将可持续作为默认的常态,就像呼吸一样,至关重要又极为自然。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致辞


高乐指出,平衡商业成功与脱碳挑战的关系,离不开两个关键因素:合作与创新。宝马集团设定了清晰、科学、可衡量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并扩展到全价值链,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碳减排。在前不久的慕尼黑车展(IAA 2021)上,宝马开创性地引入循环设计理念,从车辆设计之初就考虑回收过程,以技术创新推动绿色转型。


以循环设计理念打造的BMW i循环概念车


城市讲堂主题演讲环节,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部主任柴麒敏以数字为切入点解读碳达峰和碳中和,号召全民参与碳中和行动。他指出,诸多国际城市已成为减排新力量,包括宝马集团在内的多元实体在其中发挥了头雁作用。


其他演讲嘉宾分别从“衣”、“食”、“住”、“行”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角度出发,分享前沿和务实的思考,以期人们能在城市中更自发地履行低碳义务。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表示,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需将设计等创新资源注入社区,滋养可持续的互动。食物森林Forested创始人裘成认为,创造食物的循环经济,形成可持续的食物体系对于减碳目标至关重要。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迪华指出,落实碳减排的关键是让人们愿意走出家门,这就需要改变现有的城市居住空间。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刘岱宗强调,中国城市要实现碳中和目标,面临巨大的交通减碳压力,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回应和改变。


一年前的922日,中国明确提出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宝马集团全力支持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并将可持续作为宝马在中国的核心战略目标。宝马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从原材料、供应链、生产到回收利用,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


在本月初的慕尼黑车展,宝马集团也再次“升级”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30年,宝马集团车辆使用阶段的平均碳排放将减少至2019年的一半。再加上生产阶段减排80%和供应链端减排20%,到2030年,宝马集团全生命周期的单车平均碳排放将减少40%。届时,宝马集团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


集合各行业成功实践,为减碳建言献策

2021“BMW卓越城市讲堂期间,主办方在线上发布了《城市低碳72策:实务者言》成果册,从实践者的角度分享创造低碳环境的具体做法以及如何实现突破。手册内容包括背景、最佳实践和建议等,涵盖能源转型、产业升级、生态建筑、低碳交通、循环经济、绿色金融、科技创新、基于自然等相关领域,为决策者制定城市脱碳政策提供借鉴和参考。


例如,宝马携手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发起了“产业链绿色转型倡议”,积极探索产业链减排路径,支持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各个产业的绿色转型。宝马携同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在新能源技术使用、创新材料技术与制造、以及绿电交易等方面探索实践,共同助力可持续发展。


呼应循环设计理念,共倡绿色低碳生产生活

2021“BMW卓越城市讲堂特别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建筑系主任何崴教授设计了以城市呼吸为主题的艺术装置,陈列在讲堂外。观众可以进入装置,触摸城市的光与色,随着行走或身体移动,感知城市和自然的声音。艺术家希望借助这个装置引发观众对城市-自然-科技-人之间关系的思考,从而更真切地体会呼吸的含义。艺术家运用新思路、新材料、新设计为观众带来创新互动体验,这与宝马在本月初的慕尼黑车展上提出的循环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即再思考、再精减、再利用、再回收,引导人们重新审视并践行可持续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今天城市里的“理所当然”,在过去都是“不可思议”的变革。2021“BMW卓越城市讲堂旨在加深人们对可持续的理解,并鼓励越来越多的人立即采取实际行动,共创可持续发展的低碳城市,使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呼吸。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 低碳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