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IAA∣大陆集团展示未来出行创新及可持续解决方案

2021年9月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大陆集团全球首发Conti 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大陆集团推出可持续概念轮胎

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展示新平台架构及高性能车载计算单元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司徒澈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大陆集团成为并保持辅助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全球科技领导者的地位。

复古与未来:AMBIENC3概念车全球首发,集驾驶、工作和休闲于一体


202199日,汉诺威/慕尼黑。在今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上,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展示了全球未来出行的创新及可持续解决方案。以“安全、互联、便捷。心‘陆’跃动150载,驱动未来出行为主题,大陆集团致力于人员及货物的安全、可持续及互联的出行,其最新技术在B1展厅C20展台及线上同步展出。大陆集团展示其辅助及自动驾驶、高性能计算单元、应用于基于服务器的汽车架构的软件、安全技术、用户体验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创新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司徒澈先生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未来出行趋势调研报告证明,人们对个人出行的需求极大,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这是全球性趋势。人们在享受个人出行自由的同时,也越发重视可持续发展及零排放驾驶。大陆集团在这些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进一步迈向可持续发展

在今年IAA MOBILITY上,大陆集团全球首发一款可持续概念轮胎,并命名为  Conti GreenConcept。通过集成贯穿于大陆集团全价值链的可持续技术,这款概念轮胎为轮胎的可持续性设立了新标准。大陆集团的开发工程师和材料专家在这款概念轮胎的三个层面下了功夫:超过50%的轮胎使用了比例极高的可追溯、可再生及可回收材料。概念轮胎基于创新且节约资源的轻量化技术,并通过可再生胎面确保使用寿命的延长。


大陆集团全球首发Conti 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


Conti 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中使用的可再生原材料比例为35%,使用的有机材料包括取自蒲公英的天然橡胶、取自稻壳灰的硅酸盐以及各种植物油和树脂,此举大大减少了原油材料的用量。此外,大陆绿色概念由17%的可回收材料制成,除加工钢及炭黑外,大陆集团还回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酯)瓶子,并在轮胎中首次使用从PET瓶中提取的聚酯。


得益于特殊的轻量化设计,研发人员大大降低了概念轮胎的重量和滚阻。所有的小改进都有助于减少概念轮胎的滚阻。根据内部分析,Conti 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的滚阻比欧盟轮胎标签系统设定的A级还低约25%,是在该领域中表现最佳的轮胎。因此,Conti 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对环境有着显著的积极影响。较低的滚阻意味着更少的能量消耗,而对电动汽车来说,其续航里程则可增加6%


这款轮胎的另一个优点是它的可再生胎面。Conti 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可以花极少的时间和材料进行多次翻新,从而极大地节约资源。因为在总里程数相同的情况下,经过三次翻新的胎面相比普通轮胎,用于轮胎表面的材料节省了一半。


大陆集团绿色轮胎带您驶向未来

“未来的汽车仍然需要轮胎,正如我们的概念轮胎所展示的那样,我们让轮胎变得越来越具可持续性。Conti GreenConcept绿色概念轮胎展现了大陆集团如何实现最迟在2050年在其全球轮胎制造中全面使用可持续材料这一目标。这也强调了我们目标是在社会需求方面,以及生态和经济足迹方面,在2030年成为整个价值链中最先进轮胎公司。司徒澈先生说道,我们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正逐步提升可持续发展和气候保护。


多年来,可持续和负责任的业务推进始终是大陆集团集团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一理念在可持续及智能电动汽车的诸多创新中都取得了切实的成果。司徒澈先生相信:“我们将推进大陆集团全球零排放汽车的业务完全实现碳中和。到2040年,我们的目标是使大陆集团全球范围内的工厂实现零碳排放。最迟到2050年,我们计划整个价值链中实现碳中和。


无人驾驶是未来的大趋势

大陆集团在此次展会上另一展出重点是无人驾驶的趋势。多年来,大陆集团不断推动自动驾驶及无人驾驶的发展,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雷达传感器、摄像头技术、激光雷达传感器、自动驾驶高性能计算单元、辅助及自动驾驶全栈式软件以及驾驶舱感知。借助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法以及从处理大量数据中获取的专业知识,大陆集团正逐步提升此领域的技术能力。“我们的目标是使大陆集团成为并保持辅助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全球科技领导者地位。我们在此次IAA MOBILITY上展示的未来出行产品及解决方案不仅创新,还为未来出行设定了行业标准。司徒澈先生说道。


大陆集团不断推动自动驾驶及无人驾驶的发展,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在展会上,大陆集团将向参观者展示其创新技术如何帮助人们的日常驾驶,例如自动泊车功能,它能使泊车更安全、更便捷,又例如服务系统,它可以独立完成洗车,也可以在停车时自动为汽车充电。


高性能计算单元和软件是现代汽车的核心

大陆集团在汽车电子架构的研发领域也同样具有优势。现代汽车已逐渐成为万物互联的一部分,是一台在车轮上的由软件和无线数据交换定义的计算机。少数的高性能计算单元和域控制单元取代了由众多微控制器组成的复杂网络,集中管理包括驾驶舱、底盘系统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所有车辆功能。“这一切都取决于软件。我们全球约有20,000名软件和IT专家,他们拥有丰富的软件技术,以及多年来在汽车领域应用信息技术的经验。司徒澈先生在谈到公司在这一领域成功投产时说道。“2020年,我们作为全球第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率先实现了高性能车载计算单元的量产。此次展会上我们也展示了此项关键技术的其他更多应用。”


大陆集团推动汽车架构的转型:高性能计算单元和软件是现代汽车的核心


AMBIENC3轻松地将驾驶、工作和休闲融入汽车内部

无缝、无障碍以及直观的用户体验:通过互联网实现的现代通讯同样可以应用于未来出行。“未来,汽车内部将变得更加时尚,涵盖更多功能,将座舱、生活和工作空间融为一体。换句话说,它将成为拥有多个功能的第三生活空间。消费者今后将能够体验到由可持续的材料、新颖的设计和便捷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更多驾驶体验,”司徒澈先生在谈及对大陆集团来说至关重要的未来出行趋势时表示,“通过这辆基于大众T2公交车改造的AMBIENC3概念车,我们生动地展现了大陆集团在技术和创新上的优势,以及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和设计理念,这非常契合复古与未来’的主题。”

复古与未来:基于大众T2公交车改造的AMBIENC3概念车


AMBIENC3将驾驶、工作和休闲融入汽车内部


作为AMBIENC3概念车的一部分——"氛围""第三空间"的结合——展会的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由大陆集团设计的未来汽车内部空间。所谓第三空间的概念是指区别于家庭(第一空间)和工作场所(第二空间)的另一空间,或是将二者结合的公共空间。因此,AMBIENC3将世界与时下的设计趋势、功能、可持续发展及个性化等主题融合在一起。包括设计,外观和感受,以及照明,一切都是全新且富有创意。


智能的表面解决方案也发挥了关键作用,例如功能性打印技术将更高的舒适性与被动环境控制及可呼吸的材料相结合。该车还配备了无音箱音响系统(Ac2ated Sound系统),没有扬声器但给你带来身临其境的音频体验,以及ProViu360驾驶辅助系统,借助摄像头环绕系统,驾驶员可以更好地感知车辆状况。另一个特点是其智能玻璃控制,具有可调光和加热功能,在节省能源的同时确保出众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内置的太阳能充电器使用光伏发电来产生环保能源。eTravel.Companion是一款软件编程的旅行伴侣,在行程中为驾驶员提供交互式的个性化的支持,可以提供关于行程路线、加油或车辆状况的提示和建议。eTravel.Companion这一创新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它可以连接到用户的智能手机,而不仅仅是连接到一辆车。这样,任何车辆都可以使用到它的服务 —— 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在使用共享车辆或租赁车辆时。借助人工智能算法,该系统能够持续学习并针对旅行的许多方面提供个性化的支持。这些互联和智能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以及预防事故的发生。

 

越来越多出行相关的创新都致力于气候保护。这又离不开互联网的使用。未来几乎所有的移动的事物都会由计算机程序进行连接和控制。这是满足“欧盟绿色新政”的要求、可持续地实现必要的效率增益、减少温室气体的唯一方法。因此,智能解决方案是未来出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保护我们免受事故的影响,防止交通拥堵,并降低油耗和排放。大陆集团研发的无缝驾乘智能解决方案涵盖了多项目前已经可实施的技术:从智能轮胎到车辆传感器和执行器,再到网联和云服务。它们涵盖整个驾驶过程,包括新一代驾驶辅助,制动和约束系统。除了能够保护气候外,这些技术还为大陆集团的零愿景做出了贡献:一个零事故和零受伤的世界,这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梦想。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IAA 大陆集团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