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21 IAA∣现代汽车发表“2045碳中和宣言”

2021年9月7日  来源:搜狐  作者:一品汽车

现代汽车在“IAA Mobility 2021”正式发表“2045碳中和宣言”

96日,现代汽车在“IAA Mobility 2021(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正式宣布,将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现代汽车“2045碳中和宣言整体战略由环保移动出行(Clean Mobility)”新一代平台(Next-generation Platform)”绿色能源(Green Energy)”三大核心支柱组成。96日至12日,“IAA Mobility 2021”于德国慕尼黑举行,现代汽车携新一代纯电动概念车、纯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氢能价值链艺术展等丰富展品亮相A1展馆,充分展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果与持续领先实力。



“现代汽车以‘为人类进步做贡献(Progress for Humanity)’为目标,决心为世界做正确的事。现代汽车社长兼CEO Jaehoon(Jay)Chang表示,气候变化是不可否认的挑战,这需要所有人的高度关注。现代汽车承诺将于2045年在全球产品和业务领域中实现碳中和。我们将向更环保的交通和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领域进行投资,致力于为所有人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现代汽车“2045碳中和宣言

在“IAA Mobility 2021”上,现代汽车承诺到2040年碳排放量相比2019年将减少75%,并于2045年在产品和全球业务领域中实现碳中和。现代汽车“2045碳中和宣言整体战略将依托三大核心支柱:扩大环保移动出行产品阵容研发新一代平台投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和技术



支柱一:环保移动出行(Clean Mobility)

1991年首次亮相电动概念车型以来,现代汽车持续引领环保移动出行领域,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现代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逐步提高零排放汽车(zero-emission vehicleZEV)的销售份额,其中零排放汽车(ZEV)主要包含纯电动汽车(BEV)和氢燃料电池车(FCEV)等电动化车型。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ZEV)销量达到其全球销量的30%;到2040年,零排放汽车(ZEV)销量占其总销量的80%。到2035年,现代汽车计划在欧洲地区只销售零排放汽车(ZEV)。到2040年,面向全球主要市场现代汽车将完成所有销售车型的全面电动化。相比之前公布的计划,现代汽车将全面电动化的进程从车型阵容部署提前至所有车型的销售环节,以支持向环保移动出行的加速转型。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现代汽车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研发的下一款专属纯电动车型是IONIQ(参数|图片)(艾尼氪) 6,其设计灵感源自此次参与“IAA Mobility 2021”展示的电动概念车“Prophecy(参数|图片)”。与此同时,现代汽车还提前展示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ONIQ(艾尼氪)品牌大型SUV的车型轮廓。IONIQ(艾尼氪)品牌将致力于提供满足任何生活方式的定制化环保解决方案,充分展现纯电动汽车带来的专属魅力。



在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现代汽车将于2023年推出全球最畅销氢燃料电池车NEXO的新款车型和氢燃料电池MPV车型。同时,现代汽车计划在2025年后推出氢燃料电池大型SUV。现代汽车还计划向所有类型的移动出行以及各种生活领域供应氢燃料电池系统,为氢能大范围普及做出贡献。


支柱二:新一代平台(Next-generation Platform)

现代汽车在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领域率先投资。这其中包括一系列从A点到B点的创新出行选择,如城市空中出行(UAM)和自动驾驶汽车,使移动出行更加自由并且不产生碳足迹。


IONIQ(艾尼氪) 5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IAA Mobility 2021”上首次亮相。这款现代汽车旗下纯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基于IONIQ(艾尼氪) 5开发,搭载先进的传感器,可实现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标准)L4级自动驾驶。去年,现代汽车集团与拥有世界顶尖自动驾驶技术的安波福(Aptiv)成立了自动驾驶技术合资公司“Motional”IONIQ(艾尼氪) 5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正是现代汽车与全球无人驾驶技术领军企业Motional合作研发的技术成果。2030年,Motional将推出完全无人驾驶服务,届时IONIQ(艾尼氪) 5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将开启面向公众乘客的运送服务。



在城市空中出行(UAM)领域,现代汽车在2020CES展上推出了城市空中出行(UAM)概念飞行器“S-A1”,其基于安全、安静、实惠和以乘客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四大核心原则进行开发。现代汽车计划在2028年推出适用于同城运营的纯电动城市空中出行(UAM)机型,并计划2030年之后推出针对相邻城市的区域性城市空中出行机型。


支柱三:绿色能源(Green Energy)

现代汽车的“2045碳中和宣言已经超越了向零排放汽车(ZEV)过渡的范畴,旨在为所有人提供更环保、更绿色的能源解决方案。其中不仅包括在生产设施中使用可再生能源,还囊括对未来技术的长期投资,例如,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色氢气技术、车辆到电网(Vehicle-to-gridV2G)技术、二次电池储能系统(Second Life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SLBESS)等。


绿色氢气可通过低碳电能电解水来获得,如此可以显著减少碳排放。现代汽车为了促进终极环保能源“绿色氢气”领域的合作,向H2Pro等全球创业公司进行投资,同时还计划在可再生能源丰富并获得政府大力支持的国家,建立绿色氢气基础设施。


面对工厂减少碳排放的挑战,现代汽车一直在开展各项活动来促使减少生产过程中碳与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例如建设环保工厂将电力供应转换为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今年7月,现代汽车与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共同加入了全球非营利机构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的可再生能源倡议行动RE100。根据该行动协议,现代汽车捷克工厂将于2022年成为其首座将电力供应完全转换为可再生能源的工厂。截至2040年,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实现利用可再生能源满足其全球业务90%以上的用电需求。同时,现代汽车承诺到2045年其全球业务将只采用可再生能源。


车辆到电网(V2G)是将电动汽车电池中的能量重新输入到电网的最新技术,其能有效地管理能源供需,尤其是在高峰时段,从而减少人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目前,现代汽车正与合作伙伴进行车辆到电网(V2G)项目示范,并计划在其即将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上搭载车辆到电网(V2G)功能。


现代汽车正在寻找机会将废弃电池进行回收与再利用,并投入到新的储能系统业务中。目前,现代汽车正积极与当地能源合作伙伴携手开展电动汽车电池二次利用商业化示范项目,同时计划明年在德国进行小规模二次电池储能系统(SLBESS)应用。


现代汽车在中国的碳中和布局

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已经向全球许下“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环保承诺,而碳中和也已经成为中国技术、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共同目标。中国作为现代汽车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现代汽车同样肩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社会责任。现代汽车积极迎合中国新能源多解决方案的发展路径,在华实施+双线战略,未来将不断拓展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涵盖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环保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在此次现代汽车“2045碳中和宣言公布之前,现代汽车集团就率先将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与销售基地落户中国广州。该工厂命名为“HTWO 广州,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同时也是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命名的首座工厂。预计到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初期年产能规划为6,500套,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全球最畅销的氢燃料电池车现代汽车NEXO也将尽快引入中国,进一步强化中国消费者对氢能应用安全性的信任。未来,现代汽车集团也将积极参与中国氢能技术标准的制定,在构建氢能生态体系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



现代汽车以IAA Mobility为平台展现未来碳中和愿景

IAA Mobility 2021”的参观人员可以通过现代汽车的“Blue Lane(蓝色通道)”[[1]]服务到达展会活动相关的各个地点,充分感受IONIQ(艾尼氪) 5、氢燃料电池SUV NEXOKONA(参数|图片) EV、氢燃料电池客车Elec City Fuel Cell等现代汽车最新环保出行车辆的零排放环保体验。



IAA Mobility是我们展示碳中和全球愿景的绝佳机会,同时也是我们多年来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现代汽车将坚定不移地追求实现碳中和,并持续引领整体解决方案发展。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营销官 Thomas Schemera表示,作为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现代汽车致力于为全行业与全社会提供能源解决方案。可是我们如果不携手努力,就无法彻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我们将通过多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努力为环境做更多贡献。邀请每一个人加入我们,共同奔向更环保的未来。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IAA 现代汽车 碳中和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