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宾利汽车推出22英寸碳纤维轮毂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 Mulliner 为添越车系推出22英寸碳纤维轮毂

Mulliner 部门匠心打造22英寸碳纤维轮毂,其成为宾利品牌迄今为止最大尺寸的碳纤维轮毂

碳纤维轮毂相较于铝材质轮毂,簧下质量减少6公斤

宾利汽车携手知名复合材料制造商 Bucci Composites 联袂打造

历经五年研发,成为首款通过“德国技术监督协会”严苛检验的碳纤维轮毂

创新制造技术结合“树脂传递模塑”工艺,成就卓越品质

当车辆发生撞击时,碳纤维编织层可有效释放轮胎气体,从而提升碰撞安全性

得以优化的刚度相当于每 1G 力产生 1 度外倾角,并可有效减少轮胎磨损


宾利汽车携手世界知名复合材料制造商历经多年研发,为添越车系打造全新专属 22 英寸碳纤维轮毂。该全新部件作为宾利品牌旗下迄今为止最大尺寸的碳纤维轮毂,簧下质量实现 6 公斤减重。



全新部件成为首款通过“德国技术监督协会”(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verei-Technical Inspection Association)全面严苛检验的碳纤维轮毂。根据“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最新标准,全新研发的轮毂接受了最为严格的非金属轮毂测试,包含双轴应力测试、模拟坑洼和石子路面的多角度冲击测试、轮胎超压测试以及过大扭矩测试。



冲击测试作为“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标准中最为严格的测试之一,用以检验碳纤维轮辋所具备的性能优势和安全性。在车辆发生撞击时,该轮毂所采用的先进碳纤维编织层可缓慢释放轮胎气体压力,有助于避免车辆失控并实现安全驻车。



接下来,该 22 英寸碳纤维轮毂将于纽博格林北环赛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完成最终测试。


复合材料的技术优势

碳纤维材料不仅具备轻量化特质,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轮毂的强度和刚度,成就出色车辆性能表现,具体包括:

-提升安全性:当轮辋受到剧烈冲击时,碳纤维编织层断开,从而形成一定空隙使轮胎气体逐渐释放,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铝制轮辋断裂时可能产生的突然爆胎。

-增加转向灵活性:得益于 6 公斤减重和较高的刚度,相较锻造铝制轮毂,碳纤维轮毂能够带来更为稳定和灵敏地转向体验。

-提高制动反馈:凭借进一步减少的簧下质量,制动效果显著提升

-减少轮胎磨损:高刚度碳纤维轮辋可有效抵抗弯曲影响,令车轮保持最大接地面积,提高整车稳定性。



创新的研发过程

碳纤维轮辋蕴藏创新理念和专利技术应用,并结合“树脂传递模塑”(Resin Transfer Moulding)成型形艺。所用材质和生产参数均经过仔细研究,以此确保卓越品质和耐用性。



这一工艺将碳纤维材质切割成型,随后进行堆叠、加热并放入模具生成立体预成型品。过程中,预成型品将被整理和排列到更大模具之中,并注入树脂和硬化剂。在特定温度下固化一段时间后,成型部件将脱离模具进行最终表面抛光工作。


Mulliner 部门持续推出匠心之作

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与世界知名复合材料制造商展开合作,旨在体现其致力于通过匠心之作,满足全球客户的至高期待。全新 22 英寸碳纤维轮毂与宾利品牌旗下一系列碳纤维配置相得益彰,其中备受客户青睐的风尚套件(Styling Specification)为添越车型引入了碳纤维材质打造的前扰流器、侧裙下边梁和后扩散器,以及带有高亮设计效果的碳纤维内饰面板。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宾利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