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发动机爆震故障的成因与排除方法

2020年10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邵青

问:2012年的奥迪A4,行驶里程80000km,急加速时有哒啦哒啦”的异响声,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如果异响声只发生在车辆急加速的时候,而且声音清脆,来自发动机处,一松加速踏板声音马上消失,绝大多数情况属于“叫杆”,我们也叫爆震。产生异响的原因主要为燃烧积炭过多。发动机燃烧室里有过多的积炭,在一个工作循环结束后,燃烧后的废气经过排气排走了,但是积炭还处于烧红的状态,下一轮的工作循环还没等火花塞点火,还没退热的积炭就把燃烧室内的混合汽提前点燃了,就会发出“叫杆”声。


目前,我们最常用的清除积炭的方式是启动车辆,使发动机燃烧室内高温,车辆熄火后把火花塞拆下来,用泡沫把积炭溶解后抽出来。费用方面,一个汽缸大概100多块钱,比如说四缸的发动机,大概600块钱能解决问题。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爆震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