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通用汽车350亿美元加大投资电动车及自动驾驶

2021年6月17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主营业务强劲助力增长型业务的投资

2021616日讯。通用汽车今日宣布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加大投资力度,20202025年间的计划投资金额将从270亿美元增至350亿美元。


通用汽车近年来在技术领域的大幅投资已初见成效,相继推出的Ultium电动车平台和HYDROTEC燃料电池将支持其电动车的规模化发展。基于Ultium平台的GMC HUMMER超级电动皮卡、纯电动SUV以及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等车型一经亮相便广受好评。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底前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车型,实现全球电动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


Ultium电池和HYDROTEC 燃料电池不仅应用于电动车,还将跨界助力其他出行工具的研发。615日,通用汽车宣布与西屋制动公司(Wabtec Corporation)签署谅解备忘录,将Ultium电池和HYDROTEC 燃料电池用于研发全球首款纯电动火车头。HYDROTEC燃料电池还将应用于纳威司达公司(Navistar2024年上市的重型卡车。


在航空航天方面,通用汽车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合作开发下一代月球车。它将搭载通用汽车的电驱动与自动驾驶技术,协助宇航员穿越月球表面。利勃海尔航空公司(Liebherr-Aerospace)将采用HYDROTEC燃料电池为飞机研发辅助动力单元。


在自动驾驶领域,由通用汽车控股的Cruise将率先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Cruise已经获批成为首家在加州向公众提供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的公司。Cruise还将在迪拜独家运营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并与本田汽车合作在日本启动自动驾驶测试。通用汽车金融将为Cruise提供50亿美元的多年期信贷额度,助力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车队的运营与扩张。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我们积极全面的投资计划将确保公司在各领域保持领先,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通用汽车强劲的主营业务为投资规划提供了有力的财务支持。得益于近期优化的产能结构、旺盛的市场需求和高于预期的金融业务表现,通用汽车今日表示预期上半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85亿美元至95亿美元,强劲的财务表现将延续至下半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通用汽车 自动驾驶 电动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