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财报∣2020年度科德宝集团在华业务实现增长

2021年3月31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21年3月31日讯。总部位于德国魏茵海姆的全球化技术集团科德宝成功应对新冠疫情危机。科德宝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伊博士(Dr. Mohsen Sohi)在评论2020财年的业绩时表示:“对科德宝而言,过去12个月充满挑战。截至目前,我们在疫情应对方面表现良好。”尽管集团在2020财年的全球销售额为88.4亿欧元(约合698.2亿元人民币),低于上一财年94.7亿欧元的水平,但科德宝集团的经营利润达到6.7亿欧元(约合52.9亿元人民币)。同时,2020年的经营现金流为11.4亿欧元(约合89.9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9.6亿欧元。在大中华区,科德宝集团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达到92.6亿人民币(基于按比例合并法计算),销售额的增长得益于集团在中国的持续投资、创新产品取得的成功,以及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


科德宝集团CEO索伊博士(Dr. Sohi)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德国公司对科德宝集团的信用等级确认为A3,评级展望为稳定,与上年持平。科德宝集团因此继续保持A级的高级别信用评级。集团在疫情危机中迅速作出响应,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在得益于严格成本管理的同时,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经济环境的明显改善也对科德宝集团取得上述经营业绩有所帮助。此外,多元化的产品和市场定位对科德宝集团至关重要。2020年初,对服务于汽车、纺织和机械工程行业的业务集团而言,市场环境极具挑战性。但与之相反的是,自危机伊始,市场对科德宝家居和清洁用品集团、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和科德宝医疗集团等业务集团的产品需求却有增无减。


科德宝集团德国总部


研发投入

“作为一家创新的技术集团,我们一直致力于高水准的研发活动。科德宝集团在电动交通、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等重点战略议题上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索伊博士强调。在2020财政年度,科德宝集团继续加强研发投入,确保未来增长,集团研发投入总额达4.5亿欧元(约合35.2亿元人民币),占销售额的5.0%。科德宝超过三分之一的销售额(34.1%)来自于过去四年内推出的新产品。


例如,随着2020年口罩需求的增长,科德宝旗下的业务集团启动各类防护口罩材料的开发。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开始生产通过认证的医用口罩,口罩过滤效率超过98%。此外,该业务集团还开发了用于FFP2级口罩的过滤介质,可提供高水平的病毒防护。 这些口罩目前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证。


可持续发展:到2025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

多年来,产品和工艺流程的可持续性一直是科德宝践行企业责任的一部分。2016年,集团制定了覆盖全公司范围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此外,可持续发展也是战略规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可持续发展驱动气候行动项目中,集团正在就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确立自身立场:首先,科德宝计划到2025年减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次,集团将在2021年确定气候中和对科德宝带来的机会和成本。在此背景下,科德宝采取四阶段战略:集团的首要任务是降低能耗;第二阶段,集团将使用电力来最大限度地满足剩余能源需求;第三阶段,集团将通过购买绿色电力来改善能源平衡;第四阶段,科德宝将致力于抵消二氧化碳排放量。


科德宝的可持续发展具有两个维度:首先,可持续发展战略涉及科德宝如何开发自己的工艺流程并通过各工厂节约资源;其次,科德宝将通过开发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和可持续性,或提高产品生产的资源利用率。


投资

剔除收购后,集团在全球的投资额为2.9亿欧元(约合22.7亿元人民币),其中在中国的投资达到3.9亿元人民币。作为集团在中国的长期方针和创新战略的主要部分,科德宝集团持续投入先进制造设施和本土研发。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在中国台湾安装的一条新的纺粘无纺布生产线,已于2020年秋季投产;此外,为配合工厂的搬迁,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还在江苏南通投资了一套先进的衬布生产设施,新工厂于2020年夏季开始启用;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旗下的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正在广东顺德建造新的生产和办公大楼,计划于今年落成;威巴克集团在重庆建设的新厂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NVH(噪声、振动及声振粗糙度)解决方案。


在德国,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在凯泽斯劳滕投资了一套用熔喷无纺布生产医用口罩的先进设备,并在魏茵海姆投资了一套用于加工气体扩散层的设备。2020年,威巴克在汉堡工厂为客户投资并启动了一个空气弹簧项目。


此外,科德宝密封技术集团成立了新的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部门,扩大了其系统产品在燃料电池领域的竞争力。100多名专家在位于慕尼黑的新燃料电池技术中心研发应用于移动出行领域的燃料电池,重点针对公共汽车、卡车和航运等重型应用市场。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科德宝致力于为此类应用的制造商提供完整的电力系统,产品全面覆盖从电池到高效移动燃料电池系统(包括运行所需的所有组件、模块和子系统),集成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也已添加到该系列产品中。例如,科德宝正在与欧洲最大的巴士公司菲利克斯巴士(Flixbus)开展合作。在航运领域,科德宝集团正在与全球最大的邮轮制造商迈尔造船厂(Meyer Werft)合作,开发用于远洋邮轮的新一代燃料电池。


业务组合

索伊博士指出:“根据我们的战略,我们借助收购进一步扩大了科德宝集团的业务组合,并加强现有业务领域。”20205月,科德宝收购了英国伦敦的禄博纳公司(Low & Bonar PLC100%股份。禄博纳是一家业务遍布全球的技术纺织品制造商。该公司将被并入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科德宝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伊博士指出:通过此次收购,科德宝将加强其功能性材料业务,并将利用禄博纳的创新技术进一步扩展专有技术。” 201912月底,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收购了位于斯洛文尼亚什科菲亚洛卡(Škofja Loka)的Filc公司。Filc公司生产针刺无纺布以及层压材料。尽管受新冠疫情的限制,这两项收购的整合工作仍然取得良好进展。


此外,科德宝特种化工集团旗下的克鲁勃润滑剂慕尼黑股份两合公司于20201月收购了位于德国施韦尔姆(Schwelm)的TRAXIT国际有限公司(Traxit International GmbH)。TRAXIT是全球最大的拉丝润滑剂制造商之一,已有近140年历史,为拉丝行业提供应用于各种场合的全系列润滑剂,在中国有两家工厂。


企业公民

为减轻新冠疫情对全球最贫困人口的影响,科德宝集团迅速作出响应,提供了总计225万欧元的援助资金(约合近1780万元人民币)。科德宝集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家工厂所在地的100多家公益组织捐赠了150万欧元用于食品援助和价值约75万欧元的口罩。这些机构包括学校、学生团体、养老院、消防志愿者服务机构及许多其他慈善机构。得益于此,慈善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满足了口罩需求。在许多地方,人们第一次有机会使用优质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病毒感染。


展望

展望2021财年,科德宝再次预测总体经济前景仍将充满挑战。继2020年世界经济出现严重萎缩之后,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之后,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但是回到危机前的水平可能还要数年时间。2021年,地缘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问题将进一步凸显。其中一个主要的不确定性,是新冠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和科德宝集团所在市场的影响,特别是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集团正在审慎规划新的一年,预计在与本集团相关的市场上业务将有所回升。我们将继续投资于长期项目,集团的关键战略议题仍然是移动出行的转型、数字化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我们正在有选择性和有针对性地发展业务组合,并将通过收购获得极具前景的技术,以进一步加强业务组合。


关于科德宝集团

科德宝是一家全球化技术集团,通过前瞻性的创新活动长远造福于客户和社会。科德宝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客户及科研机构,为40个不同的细分市场和数千个应用领域共同开发前沿技术、卓越产品和服务,包括密封、振动控制部件、技术纺织品、过滤器、清洁技术和产品、特种化工产品和医疗产品。


持续创新,客户导向,多元化和团队精神是科德宝集团的基石。170多年以来,追求卓越、值得信赖、主动和负责任的行为一直是科德宝努力践行的核心价值观。2020年,科德宝集团在全球约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48,000名员工,销售额超过88亿欧元。


100多年来,科德宝集团一直保持着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业务关系。2020年,集团在中国70 多个生产和销售基地拥有7,400多名员工(包括合资公司),销售额超过92亿元人民币(基于按比例合并法计算)。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reudenberg.com.cn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科德宝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