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20年英国汽车生产下滑29.3%,今年估产100万辆

2021年1月28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20年英国汽车制造业产量为920,928辆,下降29.3%,是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针对英国和海外市场的产量分别下降了30.4%29.1%,但仍有超过80%的汽车销往海外。

最新的独立展望预测,2021年汽车产量将达到100万辆,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后的复苏、市场信心和新的跨渠道规则。


2021128日讯。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汽车产量为920,928辆,下降了29.3%12月份产量为71,403辆,下降2.3%。部分公司受到边境关闭以及由此造成的零部件供应问题影响。情况异常糟糕的一年以此结束。对英国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1984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而疫情是汽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整个2020年,制造业运营机构受到严重干扰,封锁和社交隔离措施限制了工厂产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持续到圣诞节前夕,而关键出口目的地的市场需求低迷。



针对海外买家的产量在这一年下降了29.1%,共生产749,038台,而针对英国市场的产量也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共生产171,890台,下跌30.4%。然而,即便是在全球疫情期间,出口仍继续推动英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制造的全部车辆中有超过八成销往海外。尽管对欧盟的销量下降到400,460辆,下降幅度达30.8%,但欧盟仍是英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出口量占其全部汽车出口的53.5%,凸显了避免与欧洲之间无协议脱欧关税的重要性。


在其他地区,由于疫情导致的严峻市场环境,英国与其他主要出口伙伴的贸易也出现下滑。对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出口分别下降33.7%21.6%21.8%。但是,去年英国对中国大陆的出口增长了2.3%,对韩国和台湾地区的出口也分别增长了3.6%16.7%,这是因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新冠疫情发展轨迹与其他地区不同。


尽管市场低迷,但英国仍继续向国内和世界各地的买家推出纯电动汽车(B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这些车型的总产量在英国汽车总制造量中的比例从一年前的14.8%上升到18.8%,其中BEV的份额从3.4%上升到4.5%。总体来看,英国共生产了172,857辆替代燃料汽车,其中79.6%出口,这证明了英国生产对于净零排放未来而言至关重要车型的现有能力。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这些数字是我们这一时代以来最为糟糕的数据,反映了疫情对英国汽车生产的破坏性影响,包括防疫封锁措施对需求的抑制、关闭工厂,以及对人们生命和生计造成威胁。然而,随着疫苗的推出以及与仍是我们最大市场的欧洲进行贸易的方式变得明确,2021年汽车行业的情况将更加乐观。


现时的挑战是适应新情况,克服增加的海关负担,在提供零排放运输工具的同时重获我们的全球竞争力。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合作,在向智能和可持续移动方式转型的过程中,吸引电池生产和供应链转型投资,支持就业并推动全国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最新的独立生产展望预测英国汽车产量将在2021年实现部分恢复,产量将达到100万辆。然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内外采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力度,以及展销厅重新开放的速度。此外,尽管避免了无协议脱欧,但英国和欧盟之间新的贸易安排比以前要复杂得多,而制造商正在适应这些新的安排。


为确保符合海关规定,相关程序变得更为繁琐,因此该行业能否吸引未来投资(以及能否提高产量)取决于其能否保持竞争力。2020年,公开宣布的对英国汽车行业的投资为32.3亿英镑,但其中超过80%的投资都来自一家投资建设超级电池工厂的公司。汽车行业是英国最大的商品出口部门,年营业额达789亿英镑,直接雇用超过18万名员工,此外在零售和其他间接部门还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因此,更多的此类投资承诺对这一行业的未来至关重要。


备注:

1984年最低产量:908,906辆。

SMMT的核算是基于公开发布的2020年新投资而确定,包括对新产品、模具、设备或设施真正承诺的新增投资。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英国 smmt 疫情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