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擎度科技与大陆集团合作推广2-BOX智能制动技术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上海汽车报  作者:未名

上汽智能驾驶又有大动作,联创与大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1123日,上汽集团旗下专注于智能网联核心技术的公司——上海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汽车电子)与大陆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智能驾驶汽车核心技术进行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进智能汽车的产业化发展。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安全事业群动态控制系统事业部全球负责人 Matthias Matic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联创汽车电子总经理芦勇、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安全事业群中国区总裁霍斌签署合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技术、业务与资源优势,从多维度共同推进2-BOX制动系统的应用落地。


2-BOX制动系统,由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和CBS(智能制动系统)组成。在智能汽车的三大系统——“感知”“决策”“执行中,2-BOX制动系统是执行系统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


此次合作,基于双方各自的优势,联创汽车电子下属上海擎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擎度科技”)的CBS产品,将与大陆集团的ESC产品强强联合,形成2-BOX智能制动解决方案,共同推向市场。



“近两年来,国内车市一直处于负增长局面,今年年初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行业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中国品牌汽车的升级向上之路更是难上加难。尽管当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是中国汽车品牌可以有所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其中,汽车的智能网联化将是把握战略机遇期最重要的胜负手。作为实现汽车智能网联化的重要支撑,先进的智能底盘技术和产品在这个过程中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祖似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霍斌表示:“这次我们将依托制动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携手联创汽车电子共同推出顺应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解耦式2-BOX线控制动系统。该系统与传统2-BOX系统相比,可以提供更多的制动能量回收,以及更开放的系统接口以支持自主泊车和自主驾驶技术,另外这个新产品更具成本优势。


如今,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而中国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置身于行业中的零部件企业,深刻地感受到这场变化的到来。“在‘新四化’的趋势下,传统的制动系统已经进化并将进一步发展成为满足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智能制动系统。这一趋势在中国市场更为明显,作为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的领导者,大陆集团一直想在中国找到相关的合作伙伴,在智能制动领域进行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年多来,大陆和擎度在上海和法兰克福两地联合测试,大陆对于擎度CBS产品的各方面性能和品质都给与了较高的评价,尤其对于擎度CBS的解耦特性特别看好,认为解耦能够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不单单是产品,在市场推广、新产品研发能力、系统认知方面也对擎度团队给与了较高的评价。因此最终选择了擎度科技。”


据悉,大陆集团的ESC产品在全球市场长期居于市场和技术的领先地位,获得了全球客户的广泛认可。而联创汽车公司旗下的擎度科技是上汽集团首家完成混改的科创企业,致力于研发智能驾驶制动执行系统,从2017年以来持续创新,已经先后完成了两代CBS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并且销售量持续增长,证明了市场对联创汽车电子和擎度科技产品的认可和肯定。



“我们的智能制动产品采用了与国外供应商不同的技术方案,能比竞品实现更高效的能量回收,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升10%-15%;同时,系统拥有更高效的快速响应,缩短了制动距离。擎度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大整合、大变革中抢占先机,积极布局智能网联领域,完善产业链核心技术的有力举措。基于双方的优势,未来大陆集团的ESC和擎度科技的CBS联合解决方案将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我们不仅聚焦中国本土客户业务,同时还希望逐步将业务拓展至国外客户的在华业务。擎度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智能制动 线控制动 擎度科技 大陆集团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