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

2020年11月2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颠覆性车内设计,探索更多空间利用可能

三种MINI“时刻”,前瞻未来城市出行新景

单厢车体加炫彩外观,全新展现MINI品牌创新精神

智能互联无缝连接,高效使用资源,实力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


日前,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携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亮相2020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凭借对车内空间和外观设计的颠覆性革新,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带来更大的可利用空间和更高的多用途性,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现出对未来出行的新构想。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表示:“MINI品牌一直是‘创造性利用空间’的典范。在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的设计中,我们又进了一步,将私人空间拓展至公共空间,创造出焕然一新的丰富体验。”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


一处空间,无限想象

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极为灵活的四座布局保证了宽敞明亮的车内空间。两个前排座椅均可旋转,而宽大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手动折叠(左后排座椅)并调转(右后排座椅)。车辆静止不动时,仪表盘向下收起,驾驶区域变成一张舒适的“沙发床”。除此之外,挡风玻璃在静止时可以向上打开,化身明亮的“街景阳台”,融入车辆周围环境,打造更加宽敞的使用体验。


↑车辆静止时变身舒适“沙发床”


座舱后排空间采用暗色调,营造出一片静谧的“舒适角落”,为乘客提供独处之暇。后排设有横跨两个座椅的“环幕”穹顶,由织物包覆,并配有LED背景氛围灯。“舒适角落”与驾驶区之间便是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的中心区域,宽敞空阔,极大地方便了车内乘客的交流。用户界面和交互设计经过大刀阔斧的创新设计,全车信息控制中枢从前排移到车辆中央的圆形仪表盘。后排环幕以极简的触控方式取代了传统的开关和按钮,保持全时在线的同时,创造了简约舒适的空间体验。


↑带“环幕”穹顶的座舱后排空间


三种“时刻”,缤纷体验

MINI设计总监奥利弗-海尔默表示:“MINI的未来定位是为客户创造并陪伴他们度过难忘的旅途时光,我们称为‘MINI时刻’。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精选三大‘MINI时刻’-‘放松’、‘沉浸’、‘游玩’,展现丰富的使用场景。”


↑MINI设计总监奥利弗-海尔默


“放松”时刻下,可坐可躺的后排“舒适角落”上方环幕氛围灯自然亮起,以绿色森林树冠为灵感主题,并可进行调光,与环境音乐和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共同营造置身户外的悠然之感。在车内中央区域,圆形仪表盘可折叠成一盏台灯,将显示器和开关隐去,淡化汽车本身的机械属性。此时此刻,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化身为一处私密惬意的休憩空间,一片城市绿洲,客户可以放空心境,平缓心情,体味当下的悠然之趣。


”放松“时刻


在“沉浸”时刻中,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滑开侧门,折起挡风玻璃,连通车内与车外空间,俨然一处温馨舒适的社交场所。在绿松石色点缀的红色和黑色世界中,车辆化身为会议中心,可与两三好友相聚互动,尽情畅聊。中央圆形仪表盘成为多媒体控制中心。音频波会随着音乐跳动,投射到前后排、车轮、环幕上,营造出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


”沉浸“时刻


而“游玩”时刻是唯一可移动的MINI时刻,让客户重新发现旅行的浪漫。圆形仪表盘上的用户界面模仿半个多世纪前的复古旅游海报,显示动画版的行程路线,以及旅游景点和到达时间等其他信息。后座环幕以橙色和绿松石色为色调,模拟飞驰而过的窗外风景,为车内增添运动的乐趣。想要亲自驾驶时只需轻点MINI标志,方向盘和踏板便会自动推出。仪表盘上的极简显示屏可提供路线指示或危险提示。此外,仪表盘不显示其他与驾驶相关的内容。自动驾驶模式开启时,方向盘和踏板会收回,驾驶显示从仪表盘上消失。从车外看,前后两端LED灯组图案会显示车辆是否处于自驾模式。


”游玩“时刻


身处车内中心的“MINI令牌”是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内饰的另一大亮点。其大小与一颗忘忧石相仿,放在车内中央专门设计的桌面卡槽中,就会激活三个预设的MINI时刻。乘客也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香氛、氛围灯、音乐等场景,创造自定义的MINI时刻,并在日后直接调用,享受更多个性化体验。


MINI令牌


炫彩外观,单厢设计,更多惊喜,全新展现MINI品牌的创新精神和标志性设计

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纯正的单厢设计赋予了MINI“创造性利用空间”的新内涵。几乎无缝的平滑表面营造出十足的现代感继承了MINI一如既往的设计语言,车轮置于车身的四角,令外观更加紧凑灵活。前后灯位于带槽口的车身结构之下,只有开启时才显山露水。前后灯组采用炫彩动态设计,可显示不同颜色不同样式的图形组合,并随所选择的MINI时刻而变化。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的封闭式格栅也从传统的六边形进化到八边形,成为自动驾驶的智能面板。


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外观的一大视觉亮点便是轮毂。碧蓝色的轮毂让人联想到海滩和大海的声音。轮毂上抽象的米字旗轮廓是对MINI英国血统的致敬,而其形状则让人联想到滑板,进一步突出该车的灵活性和不拘一格的MINI风格。另外,透明的材质可以从内部发光,同样可以随当下的MINI时刻而变化。驾驶侧C柱上的“小饰件”则是心有灵犀的诚意之作,以徽章或贴纸形式,显示曾经去过的地方、参加过的节日及其他活动,并以收藏品的形式呈现在玻璃后面。


MINI小饰件


智能加持,取材环保,匠心独用,以坚定态度迎接未来

除了颠覆性的设计,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自然也少不了更加丰富、无缝式数字化服务。例如,经车主授权的任何好友或家人都可通过智能设备随心打开车辆。“游玩”时刻下,可自由探索适合路线和时间的歌单、音频书籍或播客。车内也会贴心显示量身定制的旅途提示、兴趣点(POI)、MINI社群推荐等信息,供客户自由选择。


作为未来城市出行的思考者,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坚持高效使用资源。除了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采用全电驱系统外,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还着力减少外观和内饰设计中所使用的部件数量,并实现仪表盘和沙发床等部件的一物两用。该车也使用可回收材料,确保设计中不使用铬和皮革。内饰主要材料是织物,让驾乘者感觉温馨惬意的同时也保证了柔软舒适的质地。方向盘和局部地板采用软木,天然材质令车内空间独具一格。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MINI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