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纬湃科技推出全球首个采用注塑技术的TCU

2020年10月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更轻巧、更可靠、更具成本效益–新工艺集多项优势于一身

这是目前最扁平的控制单元,厚度仅7毫米

该创新技术将为德国某高端汽车品牌的多款车型首次量产


2020109日讯,凭借全球领先的变速箱控制装置制造工艺,纬湃科技,汽车驱动技术和电气化解决方案的国际领先制造商,再次展示了其在高科技电子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实力。


与传统的控制单元相比,这款采用注塑技术的电子产品,其重量减轻了约45%,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并大幅度减少了生产步骤,由此带来的明显成本优势也十分可观。




“纬湃科技不仅在电动出行驱动领域表现出色,同时我们始终如一地不断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的创新。目前已经投入量产的注塑控制单元则再次证实了我们为进行前瞻性出行以及可持续增长而开展的开拓性工作。”纬湃科技电子控制事业部负责人Wolfgang Breuer表示。


在电子控制单元的常规设计中,电子部件包在外壳内。不同的是,在采用了注塑的电子控制单元中,将通常布置于印刷电路板上的电子部件完全嵌入塑料中。新型的高精密注塑工艺以及新型的耐塑性材料助力纬湃科技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量产该款电子控制单元。


注塑制造工艺集多项优势于一身。首先,由于敏感的高科技部件完全被塑料封装包裹而带来的高可靠性,这些部件可以轻松地承受强烈的外部振动。其次,注塑控制单元不仅比常规壳体型更轻巧,外形也明显更扁平。由纬湃科技开发的变速箱控制单元是目前市场上能找到最扁平的变速箱控制单元,其厚度仅为7毫米。相比之下,目前市场上使用的厚度为1.5厘米。基于此,这项突破性的成效显而易见,因为控制单元是直接镶入变速箱,其安装空间又非常有限,每一毫米的空间都十分重要。另一个显著的优点在于,与外壳型相比,注塑型控制器的生产步骤明显更少,从而降低了工艺的复杂性,并带来成本效益上的显著提升。


大规模推出新型注塑技术

新型注塑电子控制单元已于2020年春季在德国纽伦堡生产,并已被某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大规模用于后轮驱动和搭载自动变速箱的诸多车型上。从2021年开始,纬湃科技计划在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新工厂量产该技术。得益于全球工厂出色的网络资源布局、高度的灵活性以及广泛的技术专长,纬湃科技正逐步大规模推广这种先进的生产技术。


“对于纬湃科技而言,注塑工艺是一项新的关键性技术,并将以最快的速度运用于未来的电子控制单元上。纬湃科技的创新突破也引起了汽车制造商的高度关注。新型的注塑电子产品的开发已经进入赛道,并将率先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上。”Breuer补充道。随着新制造工艺实现的技术飞跃,纬湃科技乘风破浪,再次推动汽车产业朝着更高集成度、更高效流程及更可持续技术的趋势发展。这意味着,在推动驱动系统电气化并进而实现可持续出行方面,注塑专业技术又树立了重要的里程碑。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纬湃科技 注塑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