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图说|2020大陆集团中国技术体验日

2020年9月5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主题为“智慧出行,精彩你的生活”的“2020大陆集团中国技术体验日”活动现场


2020大陆集团中国技术体验日”静态展示区


91-94日,大陆集团2020中国技术体验日在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举行。这次活动以“智慧出行,精彩你的生活”为主题,展示了大陆集团在智慧出行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专注于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和电动化的技术领域,推动智慧出行的发展

大陆集团的智慧出行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中国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根据IDC20202月最新发布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至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的市场支出规模将位居全球第二。


点击上图,观看“2020大陆集团中国技术体验日”活动回顾(精编版)


智慧城市必须提供有效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以解决空气污染、交通拥堵、人口老龄化等城市出行的问题。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深耕中国市场25载,始终致力于先进的汽车和出行技术的本土创新和研发,提升驾乘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作为在前瞻技术和先进软件领域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我们专注于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和电动化的技术领域,助力推动智慧出行的发展。我们正在为‘智慧出行,精彩你的生活’而坚定地前行!”



智能化:未来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

如今驾驶员辅助系统已经用于避免或减少道路事故,让驾驶变得更安全。大陆集团早在2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对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研究,因此在该领域拥有完整的产品组合,如摄像头、雷达、高分辨率激光成像雷达、系统软件和相关算法软件等。这些传感器收集汽车周围环境的信息,帮助车辆更好地了解交通状况,以做出正确的反应。大陆集团的长距雷达已经量产二十年,所推出的最新款第五代高精度长距雷达的最长检测距离可达300米,精度可达±0.1°,并且具有更高的分辨率。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核心部件展示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提高,未来的车辆上将安装更多的环境传感器(例如摄像头)。因此,确保传感器的清洁变得越来越重要。拥有多年清洗系统研发经验的大陆集团,所推出的摄像头清洗系统可以保证摄像头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均能正常工作。洗涤水箱内的防冻液可以防止清洗用水在镜头上冻结,此外也可通过清洗喷嘴加热来防止其结冰。


摄像头清洗系统


大陆集团提供一站式智能进入系统解决方案,让未来出行更加便捷。作为智能进入系统集成领域的先驱者,大陆集团在该领域有着25年的经验,从第一代的芯片钥匙,遥控钥匙,再到后来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都是由大陆集团发明并最早推向市场。智能设备集成进入技术取代了传统钥匙,使用非常便捷,驾驶员无需拿起相关设备,即可直接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解锁和启动车辆。


集成式智能进入技术展示区


大陆集团的一站式进入系统解决方案包括以下服务:基础版采用蓝牙低功耗技术的智能手机车辆进入系统、最新一代基于超宽带技术的进入解决方案,以及云端钥匙服务。大陆集团的云端钥匙服务平台可以实现更多的出行服务,例如车辆共享、车辆维修保养、物流服务等。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将虚拟钥匙分享给家人或朋友,无需分享物理钥匙就可以实现车辆的共享。虚拟钥匙还可以共享给快递员,用户只需将包裹放置于后备箱,快递员就可以通过虚拟钥匙寄存包裹。


裸眼3D光场显示屏


大陆集团的3D光场显示技术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无需任何特殊的眼镜或头部跟踪摄像头,即可为所有乘客提供裸眼4K分辨率的自然3D体验。光场显示屏的全息显示效果由同一对象的八个图像构成,每个图像会根据视觉位置的不同而略有区别。三维的高光、增强和复杂的灯光效果可以舒适而安全地传输信息。


在试乘试驾环节,大陆集团还展示其中国团队研发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技术AR-HUD,其图像信息与路面环境有增强现实的交互,如车道偏离、预碰撞报警、导航指示等等。


网联化:5GV2X通信技术,加速智能出行的发展

高带宽低延时的5G技术不仅是简单的提升网络速度,也在影响和改变着出行方式。大陆集团的5G V2X鲨鱼鳍天线解决方案,集成了5G天线、满足C-V2XDSRCV2X天线以及GPS L1/L2双频导航天线。5G V2X鲨鱼鳍天线方案可满足快速增长的车联网应用场景,包括用于车内持续、快速、大数据量的通信数据服务,以及与乘客携带的移动设备连接的需求。此外,其造型结构简洁,便于安装在车顶上,安装的车顶接口也相同,便于从当前的LTE升级到5G应用。


5G V2X鲨鱼鳍天线解决方案


此外,大陆集团研发了交通雷达检测方案,可快速提供城市与高速道路的流量、车型速度、拥堵信息感知,为车路协同应用奠定基础。通过在高速路的上下闸口,以及十字路口布置大陆集团的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实时捕捉高速路口和十字路口的车辆信息,由边缘计算单元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并将相关的信息通过路侧通信单元传递给附近的车辆或交通监控中心。


大陆集团研发的交通雷达检测方案,除了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外,还包括:为车路协同应用定制的路侧单元和车载通讯单元,以及智能路侧子系统IRS


共享化:环保和可靠的未来出行方式

大陆集团坚信,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智慧出行中发挥重要作用,可有效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使城市交通更加便捷。自动的电动汽车CUbE是大陆集团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平台,它无需人工驾驶,并且没有方向盘和制动踏板。


CUbE自动通行于十字路口


CUbE展现了大陆集团的各项成熟技术和优越性能,这些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到不同的汽车上。CUbE掌握了驾驶过程中涉及的整个感知-规划-行动的效果链, 可以在指定的区域内自主安全地行驶。高度现代化的传感器概念利用不同技术的优势,如激光传感器、雷达、摄像头,为环境模型的建立提供必要的数据。通过集成安全车联网(V2X )通信技术,CUbE可以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基础设施进行通信和数据的交换,辅助及自动驾驶控制单元(ADCU)会对传感器所生成的数据进行分析,有效地规划行动。如此,无人驾驶的CUbE能够根据实时路况信息采取相应的行动。


CUbE避让行人


电动化:兼顾高效率与高安全性

电动汽车是减少空气污染的关键技术。大陆集团在制动系统领域拥有完善的产品组合和在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已经为各类车型开发了最佳解决方案,确保最高的安全要求。对于电动汽车,大陆集团的制动系统不仅考虑到了驾驶安全的首要要素,也满足了制动能量的充分回收的要求。鼓式电子驻车制动器(EPB-Si)可覆盖微型车至3.5吨大型车的制动及驻车需求,从结构上更易避免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带来的制动器锈蚀问题;同时具备高可靠性和低维护性:摩擦片更换周期可达15万公里行驶里程。


鼓式电子驻车制动器(EPB-Si


一体式的电液制动系统MK C1,按照电动汽车18千瓦时/百公里的能耗来计算,可以提高4%的效率。也就是说针对于500公里的汽车续航里程,MK C1可以帮助增加差不多20公里的里程。


一体式的电液制动系统MK C1


技术日期间,欧司朗大陆(OSRAM Continental)公司也介绍了其先进的投影系统。据悉,环绕整车的灯光投影将为OEM和移动出行服务商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灯光不仅有能力提高安全性和功能性,还使客户有机会通过车上不同的灯光设计脱颖而出,并为驾驶员营造个性化的驾驶体验,使他们感到舒适幸福。



随着无人驾驶的发展,灯光不仅可以提高能见度,而且在车辆与环境 (car2x) 的通信中起决定性作用,从而有助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普及。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安全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